喝酒吐血怎么回事_喝酒吐血怎么办

2016-08-09来源 : 互联网

节假日,走访亲戚,朋友聚会,总是少不了酒。一喝的高兴,就停不下来了。酒总是越喝越兴奋。大家的饮酒,从而引发呕吐出现的情况。那么你知道喝酒吐血怎么回事呢》喝酒吐血怎么办呢?

喝酒吐血怎么回事

喝酒后吐血主要因为酒精对胃黏膜的伤害而造成的胃出血,由于急性胃黏膜病变或者是消化性溃疡造成的合并出血。 因此,有慢性胃病、胃溃疡、肠炎等患者应该避免喝酒,否则造成消化系统的病变会更加严重。

小贴士:

几乎所有的过量喝酒的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认为,呕吐是过量喝酒后的正常生理反应,也是酒精中毒后自救的方法,呕吐的直接结果就是减少酒精吸收。

喝酒呕吐出血怎么办

大量喝酒后出现呕血的情况,此时立即去**医院就诊,如果持续出血,要做胃镜检查,明确诊断,并给予相应的输血、止血和保护胃黏膜的*疗,*疗期间应该注意病情变化,出现不适还需及时就医。

喝酒吐血饮食注意

吐血时先禁食禁水

吐血的患者应该先禁食、禁水,因为进食、进水易造成呕吐或加重病灶出血,而且还会对入院后的内镜检查*疗增添难度,注意,呕血之后,*好是漱口再吐出,水不要咽下。

出血停止后先吃半流质食物

出血停止后,可逐步增加食物的品种与数量,开始先以吃粥类、汤类、藕粉为宜,饮用牛奶要适量,应该少量多餐,不要吃太酸太甜的食物,这些均使产酸增多,还有过热的食物会使胃黏膜的血管扩张,不利于止血,也要避免。

喝酒吐血怎么回事?喝酒出现吐血现象一定要及时送到医院就医。小编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自己的酒量,能少喝就少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