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过敏身上痒怎么办?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应酬是都市人少不了的,而应酬是避免不了要喝酒的。很多人喝酒后跟没事人一样,一些人喝酒30分钟,后就会出现过敏身上痒。这就是所谓的过敏现象。那么喝酒过敏身上痒怎么办呢?

酒精过敏的原因

酒精过敏的两个必要条件是过敏体质和酒精,过敏体质大多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酒精,也就是乙醇,在体内转化成乙醛,因为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不 能再转化为乙酸排到体外,所以造成乙醛中毒,人就会表现为各种过敏症状。而酒量大的人,就是因为体内这种酶多,能够迅速转化掉,而没有出现中毒症状,也就 不会醉酒。酒精过敏者,大都是过敏体质。那么过敏体质一旦接触到酒精这一过敏源,就会出现各种过敏症状。是这些人属于过敏体质,酒精是过敏原,接触过敏原 就引发过敏。

酒精过敏的诊断

酒精过敏症状一般表现为喝酒后全身发痒,身体出现起红疙瘩、红斑点等。重者全身发痒,心动过速,甚至发生休克。

酒精过敏的鉴别诊断

与药物过敏相鉴别,药物过敏是药物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体后,引起器官和组织的反应。

酒精过敏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全身痒,并出现红疙瘩、红斑点等。

酒精过敏的*疗

轻症只要脱离酒精环境便可好转,皮肤过敏症状较为严重者,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或肌注抗组胺药物(扑尔敏、苯海拉明等),同时酌情可选用糖皮质激素(甲泼尼龙、****等)静脉注射、葡萄糖酸钙等药物;重者需要进行*救,类似于过敏性休克的*救,用药包括肾上腺素、多巴胺等。

酒精过敏的预防

尽量不接触酒精及含有酒精类药物或食品。

喝酒过敏身上痒怎么办?*先要试着解酒,只有解酒才能缓解酒精在体内的挥发。如果严重的还要送医院急救。为此过敏的你,能不喝酒就不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