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好还是不红好_喝酒脸红好不好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喝酒脸红好还是不红好?很多爱喝酒的人士对于这个问题非常的苦恼!喝酒脸红俗称上脸,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有不少人认为喝酒容易脸红是肝不好,但实际上喝酒脸红和你的体质有关。那么喝酒脸红好还是不红好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喝酒脸红好不好呢?

为什么有的人喝酒脸红?

**指出,酒精进入人体后,被分解成乙醛。乙醛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人体内有一种酶,对乙醛具有分解作用。不太会喝酒的人,此种酶的分解功能一般较弱,所以喝就脸红。

乙醛具有让毛细血管扩张的功能,而脸部毛细血管的扩张才是脸红的原因。所以喝酒脸红的人意味着能迅速将乙醇转化成乙醛,也就是说有他们有**的乙醇脱氢酶。不过我们不能忘了还有一种酶,乙醛脱氢酶。喝酒脸红的人是只有前一个酶没有后一个酶,所以体内迅速累积乙醛而迟迟不能代谢,因此会长时间涨红了脸。不过大家都有经验,当1-2个小时后红色会渐渐腿去,这是靠肝脏里的P450慢慢将乙醛转化成乙酸,然后进入TCA循环而被代谢。

喝酒脸红好还是不红好?

其实,喝酒脸红是因为代谢酒精的酶有基因缺陷,从而导致有毒的乙醇在体内大量累积,造成血管扩张,引起的脸红反应。喝酒脸红的人很能喝,并不存在这一现象,千万不要相信这一说法,而狠劝喝酒脸红的人多喝酒,这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有一些人总会被脸上频繁出现的红血丝困扰,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的结果,并非皮肤变薄。短暂的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的面部潮红,过一会儿就会**正常。但如果长时间反复出现就可能形成持续性两颊泛红。如果一个人的情绪起伏太大,导致肾上腺素分泌过多刺激血管,或者长期大量喝酒导致常常脸红,造成持续性的脸红,就有可能发出很多看起来像青春痘的丘疹、脓疱,到了晚期鼻子部位的皮脂腺肥大,鼻子变形,这就是酒渣鼻。因此,这种人要学会克制情绪,保持稳定,同时不可贪杯,适量饮酒,才能避免脸红给自己带来的健康问题。

喝酒脸红好不好呢?喝酒脸红对身体来说伤害是比较大的。喝酒脸红的人是不能够喝太多的酒,是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酒量的!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