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瓶塞判断葡萄酒的好坏呢?

2016-08-07来源 : 互联网

在购买葡萄酒的时候,总是会有瓶塞来塞塞住葡萄酒,预防葡萄酒和空气接触发生变质。为此葡萄酒都有瓶塞。其实瓶塞能很好地判断一瓶葡萄酒的好坏。那么如何通过瓶塞判断葡萄酒的好坏呢?

现在酒瓶的封口形式多种多样,使用金属瓶盖的葡萄酒一般而言都非常便宜的,好品质的葡萄酒大部分是使用软木塞。木塞的好坏可是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酒塞从低到高分为:塑料塞--合成胶塞--合成软木塞(碎软木粘压成型)--1+1软木塞(即接触酒的部分用整体天然软木+合成碎软木)--全天然整体软木塞,不同级别的酒配用不同的酒塞(注所指的是酒塞,不是酒盖)。

在你开一瓶酒时,先看一下酒塞,就可判断这瓶酒的档次,如是天然软木的,则这瓶酒是**别,高价位的。如酒塞是塑胶的,则这酒应不会太贵,级别不会太高。

还有一个办法判断,就是打开塞子后,捏捏塞子接触酒的部分,感觉塞子是不是有正常泡在酒液里带来的那种弹性;如果很硬,捏不动,也说明酒液长时间没和木塞接触,90%可能坏了。

标签: 软木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