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了吃什么食物最解酒?

2016-08-03来源 : 互联网

出去聚会,总是少不了要喝酒。但是对于一些酒量不是很好的人来说,几杯酒下肚,就容易醉啦!喝醉了怎么解酒就变得由于关键啦!其实生活中解酒的方法无处不在,就看你知道不知道!那么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醉酒了吃什么食物*解酒呢?

醉酒后吃葡萄*解酒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以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到解酒目的,所以醉酒者食用新鲜葡萄解酒不失为一个好方法,还能减轻酒后反胃、**等胃部不适症状。

醉酒后吃白萝卜*解酒

白萝卜解酒醒酒效果非常显著,由于白萝卜中淀粉酶的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防止烧心和加快乙醇的排泄,而且白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可以提高肝脏的功能,促进乙醇分解。此外,白萝卜中含有 91.7%的水分,这些水分可以稀释酒精的浓度,醉酒者可以生吃白萝卜,缓解酒精带来的不适,消除酒精对身体的危害。

醉酒后吃蜂蜜*解酒

蜂蜜解酒的效果不错,并且***身体,因为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可以加速酒精在血液中的清除,迅速分解代谢体内的酒精,起到快速解酒的作用。醉酒后用50克蜂蜜冲水饮服,不仅能有效解酒,还能缓解醉酒后头痛症状。

醉酒后吃白菜*解酒

醉酒后吃白菜也可以解酒,可以将大白菜心切成细丝,加白糖、白醋拌匀,当凉菜服食,有清凉解酒的作用,对消除酒醉很有好处。而且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不仅可以加速酒精的代谢,还能起到保护胃肠道的作用。

醉酒后喝食醋*解酒

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于酒中的乙醇与食醋中的有机酸,相遇后起醋化反应,降低乙醇浓度,可减轻酒精对肝脏的损害,酒醉者可以饮用一小杯食用醋,还可用陈醋60克、红糖25克、生姜片5克,加水适量,煎后饮服,对于解酒****。

醉酒后喝淡盐水*解酒

食盐解酒简单又方便,食盐解酒的方法就是在备好的白开水中加入少量的食盐,饮用之后,可以有效解酒,还能解除酒后造成的胸闷难受。

醉酒了吃什么食物*解酒?淡盐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大家好好的了解和尝试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