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点酒误区 你犯了几个?

2016-08-0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会出席**餐厅吃饭。在**餐厅吃饭怎么能少得了酒呢?在餐厅点酒可是一门学问。餐厅如何点酒呢?一般人在餐厅点酒都容易犯错。那么餐厅点酒误区,你犯了几个呢?

1. 店内点酒*常犯的3个错误

(1)不要随便要冰桶

如果葡萄酒已经在冰箱里冷藏了很长一段时间,那就只需要一个能够保持葡萄酒温度的器具即可。要知道,冰桶会使葡萄酒的温度变得过低,不利于葡萄酒风味的释放。

(2)不要选择酒单上第二便宜的酒款

情况并不总是这样,但许多餐厅都利用人们的这种心理在第二便宜的酒款上面做文章,所以,可以尝试选择其他的葡萄酒。

(3)不要胡乱摇杯

摇杯有利于葡萄酒释放香气,然而,并不是所有葡萄酒都适合摇杯。

2. 店内点酒一定要做的3件事

(1)侍酒师为所有人都倒上葡萄酒前,尽快闻取并品尝葡萄酒

如果此款葡萄酒闻起来有湿纸板、发霉酒窖或湿狗的气味,那么,这款葡萄酒很有可能已经被软木塞污染(Corked)了。

(2)选择你很少听过的葡萄品种或葡萄酒产区

通常来说,越是流行的葡萄品种,越是知名的产区,葡萄酒的利润率就越高。所以,酒单上那些“不太起眼”的葡萄酒也许会更加物有所值。

(3)购买之前先尝尝

真正下单前,还是尽量品尝一下葡萄酒样酒。

餐厅点酒误区,大家都好好的了解了吗?为此在餐厅点酒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这些误区啦!

标签: 餐厅点酒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