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搭配什么葡萄酒?

2016-07-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潮流的发展,现在吃*锅也开始搭配葡萄酒了。*锅本身就是非常的爽口,搭配葡萄酒更是美味。但是要想二者都吃出好口感,就要好好的搭配起来啦。那么吃*锅搭配什么葡萄酒?

沸腾的*锅给人口舌的**个触感是热腾腾口舌发烫,所以在选酒的时候很适合来搭配一些冰过的白葡萄酒。吃*锅搭配什么葡萄酒?清爽的霞多丽和轻盈的雷司令都是不错的选择。

从食材上讲,北方*锅中,羊肉是主要食材,清汤锅涮出的羊肉鲜嫩,味道醇正,但通常要蘸酱料食用,在搭配葡萄酒方面,可以选择新世界出产的饱满型霞多丽,口味圆润比较容易和红肉类搭配的梅洛,或者味道同样浓郁的西拉。如果是麻辣锅,涮出的羊肉口味带着浓郁的麻和辣的味道,这时,选择一瓶清甜的半干型白葡萄酒或一些起泡酒既可解辣,又能让气泡产生碳酸饮料般痛快淋漓的感觉。

除了作为配餐的酒水,红酒本身也会被用来直接作为*锅汤底。很多日式*锅店就开始将这种吃法稍加改良推向市场,加热后红酒味道通常会变酸影响口感,但在涮入牛肉、洋葱等食材之后,酸味会被慢慢中和,醇厚的汤底既有酒香,也会使肉品更嫩滑鲜美。其实作为*锅汤底的葡萄酒,只是借助葡萄本身的一些香气来令肉质更鲜美,所以不用选择非常好的佳酿,以免有暴殄天物之嫌。

吃*锅搭配什么葡萄酒?白葡萄酒是夏季吃*锅非常不错的选择,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