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颜色越深越好吗?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都有着颜色的区别。那么在挑选葡萄酒的时候是不是葡萄酒颜色越深越好呢?其实不然,葡萄酒本身就有着颜色的分类。每一种颜色都有着不同的口感!

葡萄酒的好与坏不能单凭颜色的深浅来判断。一般来说,葡萄酒颜色深浅与其酒体、风格相对应。颜色深的葡萄酒一般酒体较为厚重,风格也较为强劲,当然单宁含量也稍高。那么造成葡萄酒颜色的深浅不一的原因是什么呢?

1、不同的葡萄品种酿出的葡萄酒颜色深浅会有差异;葡萄按照颜色可以分为红葡萄和白葡萄,红葡萄有赤霞珠、梅洛、西拉、黑皮诺等。因为他们的表皮颜色有差异,而葡萄酒中颜色就来源于葡萄皮的颜色,所以不同品种酿出的红葡萄酒的颜色会有差异。

2、酿酒容器会影响葡萄酒的颜色,旧世界的产区会使用传统的橡木桶或水泥槽进行发酵,而新世界的产区大多使用不锈钢等惰性容器对葡萄汁进行发酵,比如立式发酵罐和旋转罐等。

3浸皮时间和温度的控制。通常,浸皮时间越长,*终葡萄酒的颜色也就越深。这里*典型的就是桃红葡萄酒的酿造;桃红葡萄酒的酿造,我们既可以用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调配而成,也可以直接采用红葡萄酿造,通过缩短浸皮时间来减低其颜色,

4、颜色也与葡萄酒的成年有关;甜酒、冰酒、贵腐甜酒,年轻时颜色比较轻,但是随着陈酿时间变长,会变成金黄色,古铜色,甚至是棕色。红酒则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变浅。从*初的紫色、宝石红变为砖红色。

5、气候也是影响葡萄酒颜色的重要因素;一般来讲葡萄酒的颜色越深,越表示它来自一个更为温暖的产区。有些白葡萄酒的颜色中带有一点绿色,这往往是来自于寒凉气候地区。

葡萄酒颜色越深越好吗?葡萄酒并不是颜色越深越好。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