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收藏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也有着很好的收藏价值!尤其是好的年份的葡萄酒,更是如此。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那么葡萄酒收藏注意事项有哪些?

*先,葡萄酒收藏的好方法就是不要太注重年份

每年都会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葡萄酒出产,但是要购买全部或者大部分是不可能的,所以朋友们收藏葡萄酒的方法就是不要过于注重年份,只需要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葡萄酒。

其次,葡萄酒收藏的好方法需要注意

一般人对葡萄酒的储存不会太在意,但是如果你有收藏葡萄酒的爱好,那么一定要注意窖藏葡萄酒的地方的凉爽,当然*好的地方就是地下室,那里阳光照射少,温度凉爽,也能有足够的空间摆放酒架,一般的葡萄酒保持在10-15°C,白葡萄酒可以更低点。

第三,葡萄酒收藏的好方法并非愈久愈醇

葡萄酒跟中国的白酒不同,从酿造到适饮,有一个成熟的过程,这个时间可能长,也可能短,会根据葡萄酒的品种有所不同,所以,要注意收藏葡萄酒的方法并非是愈久愈醇。一般规则是:普通餐酒上市就可以饮用了,好点的白葡萄酒在两年内,好点的红酒则在五年内饮用*佳,再好点的葡萄品种可以保存10年以上。

第四,葡萄酒收藏的好方法参加品酒

要想了解更多的葡萄酒知识,参加品酒会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在结交新朋友的同时,还能分享彼此收藏红酒的知识、经验和乐趣,会令你收获颇多的。

第五,葡萄酒收藏的好方法降低购买成本

如果你已经找到了一款属于自己的葡萄酒,喜欢就一次多买点,比如成箱购买,会比单*购买降低10%到15%的成本。但是要注意的是葡萄酒买来不仅仅是为了收藏,还是作为饮品存放,所以特殊的场合,不妨拿出来共同分享。

第六,葡萄酒收藏的好方法各归各类

要想更好的收藏葡萄酒,对他们进行分类是必不可少的,将标签贴在瓶颈上,按照红白分类、年份分类、常饮分类都是可以的,这样不仅便于查询,也避免拿错。

葡萄酒收藏注意事项,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一下吧!

标签: 葡萄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