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起泡酒 一款让你激情昂扬的好酒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起泡酒本身是非常的不错的,喝起来给人一种比较洋气的感觉,香槟酒就是起泡酒的一种。世界上的起泡酒品牌是非常的多洋河的。卡瓦起泡酒,你听说过吗?卡瓦起泡酒,一款能让你激情昂扬的好酒!

卡瓦酒(Cava)是西班牙起泡酒的招牌,主要采用沙雷洛(Xarello)、帕雷亚达(Parellada)和马家婆(Macabeo)三种本土白葡萄品种酿制。除了酿酒葡萄不同外,卡瓦和香槟(Champagne)的酿造工艺几乎一样,都是采用传统瓶中二次发酵法。从口感来看,如果说香槟是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那么卡瓦就是一位激情飞扬的斗牛士。当然,卡瓦不像香槟一样广告漫天飞,它非常低调;在价格上,卡瓦通常也只有香槟的1/2,因而更容易受大众消费者认可。

卡瓦酒产区

如同法国的AOC(原产地保护)一样,西班牙的DO明文规定了酿造卡瓦的葡萄只能来自六个产区——加泰罗尼亚(Catalunya)、阿拉贡(Aragon)、纳瓦拉(Navarra)、里奥哈(La Rioja)、巴斯克(Basgue Country)和瓦伦西亚(Valenica)。

此外,在相关法律规定的六个产区中,大约有95%酿造卡瓦的葡萄来自加泰罗尼亚(Catalunya)产区,这个产区离巴塞罗那很近,另外5%来自剩余的五个产区。

加泰罗尼亚(Catalunya)产区属于地中海气候,石灰岩土壤,排水性非常好,十分有利于葡萄的生长。因此酿造卡瓦的三个葡萄品种——Parellada、Macabeo(Viura)和Xarel-Lo,在这里茁壮成长。

卡瓦酒酿造方式

西班牙的DO明文规定了卡瓦的酿造方式——必须是传统的香槟酿造法,传统酿造法指的是,在瓶子里进行二次发酵,这样得到的气泡更细腻和丰富,口感更柔和,以及丰富的烘烤面包的香气和发酵的香味,有点酸,但却是香甜的。

卡瓦由三个葡萄品种酿造—Parellada、Macabeo(Viura)和Xarel-Lo,它们全部都是白葡萄品种,在酿造卡瓦的过程中,Parellada这个葡萄品种被使用得最多,它主要是为葡萄酒提供必要的酸度,但跟霞多丽(Chardonnay)相比,Parellada的酸度却是柔和的。

正因为如此,卡瓦这种起泡酒非常受市场欢迎,尤其是对于初入葡萄酒门径的人来说,感觉更容易入口;Xarel-Lo,为卡瓦带来矿物质的味道;Macabeo,主要是给卡瓦增添了水果香气,类似青苹果、柠檬等水果的味道。最近10年,酿适卡瓦的葡萄品种又新增加了两个——黑皮诺 (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前者带给酒体很好的结构,后者增加了起泡酒的酸度。

卡瓦酒识别

卡瓦酒(Cava)非常容易识别,除了在酒标上会注明CAVA字样外,能够叫做卡瓦的起泡酒在其蘑菇头软木塞上,也会印有四星的图案。

标签: 卡瓦起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