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的礼仪 这6点值得注意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喝红酒就是非常的有讲究的。无论是什么方面,都很有讲究。如果你在餐厅喝好的红酒,那么一定要学会优雅,学会了解红酒的礼仪。那么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喝红酒的礼仪吧!

1.选择合适的葡萄酒杯

一般人都知道喝红酒要用高脚杯,但实际上细分起来还有红葡萄酒杯、白葡萄酒杯、香槟杯和甜葡萄酒杯等等。一个合适的葡萄酒酒杯能通过合适的杯形将葡萄酒的风格特点完美地凸显出来,给人更加愉悦的享受。

2.拿酒杯正确的姿势

端酒杯的时候,记得握住杯脚,握住杯身可能会使酒温升高,只有在握住杯脚或捏住杯底的时候,才能欣赏到红酒的纯澈和光泽,也能避免在酒杯上沾上指纹。

3.注意倒酒的量

红酒入杯均为1/3,白酒为2/3,香摈斟入杯中时,应先斟到1/3,待酒中泡沫消退后,再往杯中续斟至七分满即可。

4.有礼貌的敬酒

如果是宴会,敬酒一般是在宴会开始之前,由主人向宾客敬酒以表示欢迎之意。而其它人一般是在主菜吃完,开始上甜点时开始敬酒。不过,在非正式的场合,敬酒的时机可随敬酒的人而定,而敬酒人随时都可以举杯以表达对他人的祝愿或祝贺。

5.专业而优雅的品酒

喝红酒无非就是观、闻、品三个基本步骤,观即观察葡萄酒的颜色以及酒杯内的挂杯现象;闻就是闻葡萄酒的香气,是否纯净,是否集中浓郁;而品自然就是品尝葡萄酒的味道。

6.正确的碰杯方式

正确的做法是将您的酒杯(中部较大较圆的部分)对准另一个酒杯的相同部位,轻轻对碰,使两只“亲密接触”的酒杯发出持续而爽脆的“叮叮”声。而不是杯口对杯口那样碰杯。

喝红酒的礼仪,大家都了解和掌握了吗?赶紧学习起来吧!做好喝红酒礼仪的了解!

标签: 喝红酒的礼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