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酒的常见分类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洋酒是一款包括非常多酒的一个酒品种,它包括烈酒、啤酒、葡萄酒、利口酒(Liqueur)等……不同酒精含量的酒水品种。为此洋酒的分类就是非常的多样化的。那么洋酒的分类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洋酒的常见分类

一、蒸馏酒:40%以上主要有白兰地(Brandy)、威士忌(Whisk(e)y)、金酒(Gin)又称琴酒或杜松子酒、伏特加(Vodka)、朗姆酒(Rum)等。

二、酿造酒:包括葡萄酒、香槟(Champagne)、日本清酒

三、配制酒:主要有开胃酒、甜食酒(Dessert)、利口酒,也称烈性甜酒。

四、鸡尾酒:欧式以英国为主,英国式以短饮为多,酒精含量较多,如"马蒂尼""曼哈顿""士天架";美国式以长饮为主,酒精含量少,如"柯林斯""蛋诺""菲兹""宾取"。

世界十大洋酒品牌大放送

一、马爹利Martell(始于1715年,法国保乐力加集团)

马爹利是产自法国干邑地区的著名干邑白兰地品牌,也是世界上最古老、最驰名的白兰地酒。它是以其创始人的名字命名的。

马爹利由一位来自IslandofJersey的年青人“JeanMartell”于1715年创立,现在已经经历八代相传。今天,“马爹利”已经成为名贵好酒,驰名全世界了。但由于出产地不过是座小岛,产量很小,供不应求,价钱自然就抬高了。在马爹利的全球市场中,中国区的销量位居第三位,英国、美国分居第一和第二,而在这当中,中国的潜力是最大的。

二、人头马RemyMartin(世界四大白兰地品牌,于1724年法国)

人头马白兰地,系法国夏朗德省科涅克地区有270多年历史的雷米·马丹公司所生产,因其商标上有一匹人头马而得名。人头马白兰地酒纯正平和、香味浓郁色泽鲜亮,按储存年代长短不同可分成几种,其中储存时间最短的“上等陈酿”也在6年以上,而在酒窖里度过50年漫长岁月的“路易十三”则被视为“人头马”中的极品。

三、轩尼诗Hennessy(干邑-白兰地品牌,1765年法LVMH集团)

轩尼诗是法国白兰地的著名品牌之一。世界销量第一,拥有世界规模最大的陈年生命之水蕴藏。始创于一七六五年,轩尼诗秉承其家族对酿制干邑(法国地名,代指白兰地)一丝不苟、力臻完美的优良传统,严格控制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并贯彻轩尼诗之原创精神,例如以“星”来划分干邑的等级,就是源自轩尼诗。另外,英国第8任港督的名字,也叫轩尼诗。

四、芝华士Chivas(1801年成立于苏格兰苏格兰阿柏丁)

最早建于1801年的芝华士兄弟公司。位于苏格兰东北海岸线上繁华的阿拉伯丁镇上,一家生意兴隆的杂货店。JamesChivas和JohnChivas在里面勤奋的工作,努力的前进,并最终接手并经营了这家店。

1890 年,享誉全球的芝华士12年威士忌诞生。芝华士12年苏格兰威士忌是由谷物、水和酵母三种天然原料精心酿制,最少经历十二年醇化调配而成的,是不可多得的苏格兰威士忌精品。它独具丰盈口感,略带烟熏气味和大麦的香甜,醇和香气悠然绵长,被誉为调和型威士忌的先锋。于是,芝华士作为经典苏格兰威士忌的代名词,声名远扬。

五、百龄坛Ballantine's(于1827年苏格兰,著名威士忌品牌)

百龄坛始创于1827年的著名苏格兰威士忌品牌百龄坛,由乔治·百龄坛先生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酿造出的第一瓶佳酿揭开了该品牌辉煌荣耀的历史传奇。时至今日,这一传统苏格兰调和型威士忌的卓越代表以其世代延续180年不变的酿造传统和超凡口感享誉全球。

六、尊尼获加JohnnieWalker(含尊荣极品SWING,1820年苏格兰)

1820 年,苏格兰人JohnWalker开始了第一杯调配威士忌的尝试。他将调制混合茶叶的经验运用到威士忌的调配中,并发现这种经过调配的威士忌有着更加深邃而精致的口味。JohnWalker过世后,年仅20岁的亚历山大子承父业,并调制出一种全新的调配威士忌,命名为“老高地威士忌”,即 JohnnieWalker黑牌的前身。1867年,亚历山大注册了商标所有权,并设计出让人眼睛一亮的倾斜式商标和方形酒瓶,在市场上创造出无可匹敌的威士忌。Walker家族就这样一代接一代,孜孜以求地专研威士忌的调配工艺,调制出举世无双的威士忌,奠定了其品牌在全球的至尊地位。

七、绝对伏特加Absolut(历史可远溯至公元十五世纪瑞典)

谈及瑞典酿造伏特加酒的历史,可远溯至公元15世纪。然而,直至上世纪后半叶才由瑞典的伏特加批发商拉尔斯·奥尔森·史密斯发展出一个完善的酿造方法,酿制出一种前所未见的纯净烈酒,史密斯将之命名为绝对净化伏特加酒。1975年,瑞典葡萄酒及烈酒有限公司根据史密斯的原有构想,再加上现代科技,利用精挑细选的瑞典南部谷物,蒸馏出一种纯度更高的烈酒,命名为Absolut伏特加,专家所作的分析显示,其纯度在市场上可谓无出其右,一次绝对的成功!

八、杰克丹尼JACKDANIELS(1866年于美国,全球美国威士忌之首)

杰克丹尼酒厂位于田纳西州的莲芝堡,是美国最古老的注册酒厂。挑选最上等的玉米、黑麦及麦芽等全天然谷物,配合高山泉水酿制,不含人造成份。采用独特的枫木过滤方法,用新烧制的美国白橡木桶储存,让酒质散发天然独特的馥郁芬芳。该产品多年高踞美威士忌冠军。

九、百加得Bacardi-朗姆酒(于1862年古巴圣地亚哥,高档烈性洋酒)

早在18世纪初,加勒比海地区的海盗们,就已经被同样野性十足霸气张扬的朗姆酒征服,朗姆酒因此获得"海盗酒"的绰号。百加得成立于1862年,现今成为全球唯一的私营烈酒公司,在全球170个国家雇用超过6000名员工。BacardiBreezer色彩鲜艳、口味清醇的朗姆预调酒会令你瞬间神魂颠倒。独饮一杯,唇齿间纯正进口的洋酒精髓混合新鲜水果原汁的怡人口感让你成为最独特最诱人的时尚人士。

十、酩悦MOET&CHANDON(于1743年法国LVMH集团旗下香槟酒)

酩悦香槟是法国名酒,有250多年历史,拿破仑与这家老板交情不错,征战途中路经该厂必去探望老板,痛饮香槟,于是每战必胜,战果辉煌。此事也许于史有据,但一些有考古癖的人不得不提出疑问:拿破仑后来在滑铁卢的惨败是否是因为忘了喝香槟?不论怎样,拿破仑的广告效应还是非凡的,从此酩悦香槟声名大震,两个多世纪以来,一直是欧洲许多皇室的贡酒。

标签: 洋酒的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