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的十大产区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一说到葡萄酒。不少人都会想到法国葡萄酒。的确法国葡萄酒无论是口感还是酒质都是非常的出彩的!其实法国葡萄酒的产区是比好的。为此生产出来的葡萄酒才会好。那么你知道法国葡萄酒的十大产区吗?

一、香槟产区:香槟区位于巴黎的东北部,是法国位置最北的葡萄园。

二、阿尔萨斯产区:阿尔萨斯的酒之路婉蜒5O余公里,大部分葡萄园都散布在弗日(Voses)山脉向阳的坡地上,攀山越岭,横跨深谷。卢瓦尔河谷产区。

三、勃艮第产区:勃艮第产区位于法国东北部,是法国古老的葡萄酒产区,汝拉和萨瓦产区。

四、波尔多产区:地理位置上,把隆河谷分为南北两块,北隆河从维埃纳城(Vienne)开始一直向南延伸至瓦朗斯(Valence),约 40 公里长,成带状,属于大陆性气候形态,土壤以花岗岩、板岩为主、很多葡萄种植在陡峭的梯田上,是波尔多葡萄酒产区。

五、西南产区:西南产区坐落在美丽的大西洋与优雅的地中海之滨,多尔多涅河在产区内缓缓流过。

六、朗格多克- 鲁西雍产区:朗格多克和鲁西雍产区位于法国南部的地中海沿岸,是最具南法风情的葡萄酒产区。

七、普罗旺斯产区:普罗旺斯是法国人最爱的旅游胜地。普罗旺斯当地桃红葡萄酒的产量占到80%。是整个法国桃红葡萄酒产量的45%还要多,当仁不让的排名法国第一大桃红葡萄酒产区。

八、卢瓦尔河谷产区:以南特为其首府,包括大西洋卢瓦尔省在内,占布列塔尼地域的20%,被包含进卢瓦尔河大区。其余80%组成了布列塔尼大区。

九、隆河谷产区:隆河,是连接地中海、北欧和大西洋的重要通路,是古代法国内陆贸易最重要的河道。

十、汝拉和萨瓦产区:汝拉和萨瓦产区位于法国东部,靠近瑞士,葡萄酒产量虽不大,却是法国最具特色的葡萄酒产区之一,这里出产的葡萄酒风格独树一帜,尤其有代表性的是汝拉黄酒和麦秆酒,是当地最璀璨的两颗金色明珠。

法国葡萄酒的十大产区的内容就是以上的介绍啦。大家赶紧跟着了解起来吧!选择这些产区的葡萄酒是非常的不错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