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如何搭配酒?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中餐的菜品是非常的丰富的。吃中餐搭配好酒是不能少的。现在无论是什么餐厅都会有专门的侍酒师来为大家**好的酒。那么中餐如何搭配酒呢?这就需要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

*先是上酒的顺序,按香槟、白葡萄酒、红葡萄酒、甜或半甜葡萄酒(如果有大分量的甜品搭配的话)、烈性葡萄酒(雪利酒、波特酒或干邑)的次序,基本上是不会错的。

其次是同类葡萄酒的上酒顺序,应该从清淡到浓郁,从轻酒体到重酒体,从简单到复杂,从干型到甜型,从年轻到成熟。

*后就是酒具的选择。普通餐酒不需要太讲究,名庄酒*好不要暴殄天物,气泡酒选用香槟杯,赤霞珠混酿用波尔多杯,黑比诺用勃艮地杯,干白用霞多丽杯。尤其要提醒的是,在酒具使用前,要对灯光看一看,是否干净;再闻一闻,是否有异味;倾角传感器更要慎重使用,大多餐厅并不懂得如何正确地清洁,除非你很了解,否则尽量不要用。

如果确实要醒酒,我自己的做法是在下午4点左右先将酒打开,在瓶子里慢慢醒,去餐厅前再重新塞上,这样到晚餐时(7点左右)就已经有3个小时了,效果刚刚好。

中餐如何搭配酒?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为此大家好好的选择起来吧!做好中餐配酒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