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康的饮用葡萄酒?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色香味俱全,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为此消费者们非常的喜欢。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饮品之一。为此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喝葡萄酒。但是即使健康也要有健康的喝法。那么如何健康饮用葡萄酒呢?

1、饮用要适量

所谓适量,约一天1-3杯的份量(约含10-30毫升的酒精),我国葡萄酒的酒度多在15°以下,每天饮用量不超过200毫升为好。在饮用量上必须改掉喝一点有效,喝多点更好的想法。英国多和佩多(Peto)教授1994年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 (BritishMedicalJournal,1994,309),"喝适当的酒(约每是1-3杯的红酒)死亡率则不减反增。饮酒过度是造成肝癌和肝硬化的重要原因。"

2、边饮酒边吸烟不好在饮酒场合总有这样一些人,边喝酒边吸烟,还要摆出安然自得,似乎很高雅的样子,其实这是错误的。在吸烟时,烟中的致癌物质,以焦油(尼古丁)形式沉积在中鼻、咽喉、气管和肺的表面,而又开杯饮酒,酒中的酒精是烟焦油的有机溶剂,溶解后的焦油加快穿过人体粘膜,烟中的有du物质很快扩散到人体内部,使人中du。而且,烟草中的有du物质还会影响肝脏功能,使肝脏不能及时地排泄酒精,而使酒精中du加剧。所以人们在喝酒时,千万不要吸烟。

3、葡萄酒开启后最好一次饮完葡萄酒含有大量营养物质,在室温中放置时间过长,会造成微生物污染,使葡萄酒变质,如酒的表面出现白色薄膜,变酸,产生某些令人厌恶的气味等等,变质的酒不能饮用。所以瓶酒一经开启,最好当时饮完。如不能饮完,应密封置于5-10°C保存已经饮用过的葡萄酒,切勿再从杯中倒回原来的酒瓶中,因为那样既不卫生,又易使酒瓶剩酒变质。

4、儿童减饮儿童尚在体格生长、了育时期,身心脆弱,不宜饮酒,就是酒性柔和的红酒也会使儿童面红耳赤,心跳加快,恶心呕吐。

5、忌饮种种睡前忌饮:睡前饮酒,可使精神兴奋,不宜入睡,即使免强睡着,也容易出现呼吸紊乱现象,对患有心脏、肺部疾病者尤为不利。浴前忌饮:饮葡萄酒后洗澡,可使人体内贮备的葡萄糖因洗浴的全身活动和血流加快而大量消耗并使肝脏承受巨大的压力而受损害。空腹忌饮:在空腹时,肠胃已无食物,应及时补充食物。如此时饮酒,酒精刺激胃膜容易受伤,不利于进食和消化。早酒忌饮:人体经过一夜的休眠状态,清早起床时,身心不处于“启动”阶段,体内代谢能力低,尤其是肝脏无法承受酒精分解的压力。飞行忌饮:乘飞机长途旅行之前不要饮用含酒精饮料,包括葡萄酒等,因环境有所变化,如有晕机症,则会出现不良反应。

6、勿饮杂酒饮红酒不应同时饮其它酒种,如白酒、黄酒等,这是因为不同原料和方法酿造的酒,混杂饮用所产生的化学反应更容易损伤脑和神经系统。

如何健康的饮用葡萄酒?适量是最好的选择。其次就是喝葡萄酒的时间也是很有讲究的。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