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利酒是什么酒?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雪利酒是一款非常有名的酒。但是很多人只知道其名字却不知道雪利酒是什么酒?其实雪利酒是一款加强型的葡萄酒。属于葡萄酒的一类!只是酒精度数非常的高!

“雪利酒”是由西班牙语Jerez的音译化而来,在西班牙,它的名字应该是“赫雷斯”酒。而和很多的欧洲名酒的得名规律一样,它也以产地得名。“赫雷斯”是位于西班牙南部海岸的一个小镇,小镇附近富含石灰质的土壤,适于生长品种葡萄巴洛米诺(Palomine),这种白葡萄即为雪利酒的原料。

干型雪莉酒: 1.Fino(菲诺)─干型。采用 Palomino 种葡萄品种制造,呈淡麦黄色,带有清淡的香辣味。酒精度数约为15.5度。

2.Manzanilla(曼萨尼亚)─干型。产于海边的圣路卡(Sanlucar)的Fino型不甜酒,因为盐分和湿气的关系,酒质更紧密更为细致。

3.Amontillado(阿蒙提亚多)─干型。Fino进一步成熟的酒,呈琥珀色,带有类似杏仁的香味。酒精度数17度左右。

4.Oloros(奥罗索)─干型。具醇厚浓郁的独特香味,有甜味和略甜两种,酒精度数18-20左右。浓甜的 Cream 型雪莉即是以此酒为底调制而成。

5.Palo Cortado。

甜型雪莉酒:Pedro Ximenez、Moscatel;

混合型雪莉酒: Pale Cream 、Medium、Cream。

雪利酒是什么酒?雪利酒是加强型的葡萄酒。度数高,大家一定要适量的喝!

标签: 雪利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