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醒酒器?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醒酒器有着非常重要的醒酒效果。能让葡萄酒的口感更加的好!那么选择好醒酒器也是比较重要的,不同的葡萄酒有着不同的醒酒时间。为此不同的葡萄酒也需要不同的醒酒器!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醒酒器呢?

(1)酒体饱满型红葡萄酒: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小西拉(Petite Sirah)、丹娜(Tannat)、慕合怀特(Monastrell)和丹魄(Tempranillo),这类葡萄酒很多都有强劲的单宁,因而往往口感紧涩,需要经过更长的醒酒时间,而一个底座更宽的醒酒器会增大葡萄酒与氧气的接触面积,同时还可以加快醒酒进程。

(2)酒体中等型红葡萄酒:如梅洛(Merlot)、桑娇维塞(Sangiovese)、巴贝拉(Barbera)和多姿桃(Dolcetto),这类葡萄酒的醒酒时间相对不用那么长,因而一个底部中等大小的醒酒器就足够。

(3)酒体轻盈型红葡萄酒:如黑皮诺(Pinot Noir)和佳美(Gamay),可以考虑把这类葡萄酒倒入冰镇过的小号或者中号醒酒器里,这样就可以做到醒酒冰镇两不误了。

(4)部分白葡萄酒和桃红酒:相比冰镇,醒酒可能显得不是那么重要,所以可以考虑用冰镇过的小号醒酒器醒酒。

如何选择合适的醒酒器?醒酒器的选择是比较重要的,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标签: 醒酒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