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葡萄酒适合陈藏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有着比较好的收藏价值。为此很多人都会选择一款好的葡萄酒来收藏。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适合收藏。这就需要大家好好的学会辨别!对于一些高手来说,只要看酒瓶,就能轻松的判断葡萄酒是否适合收藏啦!那么如何判断葡萄酒适合陈藏?

拿到一瓶酒,先看一下酒瓶,就可看出该酒是否适合陈藏,这是*简单的方法。

对于葡萄酒,你只需看一下瓶底,如是平的,则这瓶酒不适合陈放,适合买来近期就饮用;如瓶底深陷的,越深则该酒越适合陈放。这是因为长期存放,葡萄酒会出现陈淀,为把陈渣留到瓶底用的。

对于中国白酒等烈酒,你只需看一下酒瓶质地就知了,如是玻璃瓶的,则该酒是买来就喝的,不用陈藏;如是陶瓶的,则该酒有陈藏的能力,因陶瓶会透气,利于酒体呼吸,越陈酒会越好。

如更专业的出酒地区,对出产的酒的瓶型都会有要求。如出产葡萄酒的法国波尔多地区,就用波尔多型酒瓶,一看就知是出产在波尔多地区。

另如出产在茅台地区的白酒,就会用“茅型”酒瓶,像贵州茅台酒,鉴道私藏酒,酒瓶的型状就是了,见到该型状的酒瓶就知道是出产在茅台地区了。

如何判断葡萄酒适合陈藏?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不过这都是一些高手来判断的。这个根据只可作经验之谈,不可作为实际收藏价值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