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冰酒怎么样?加拿大冰酒好喝吗?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对于冰酒的印象,大都停留在张裕冰酒上。的确张裕冰酒口感这些都是非常的不错的。但是*为有名的还是加拿大冰酒。那么加拿大冰酒怎么样呢?加拿大冰酒好喝吗?

加拿大冰酒怎么样?加拿大是盛产冰酒(Icewine)的后起之秀,不过其势头之大,直接盖过了传统冰酒产国。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加拿大夏季气温也相对较低,这样更利于葡萄的成熟;而到了冬季,这里更是孕育冰酒的**圣地。可以说,正宗的加拿大**冰酒几乎是凌驾于所有冰酒之上的,这也使得加拿大逐渐发展成为了***大的冰酒生产国之一。

(1)主要产区

安大略省(Ontario)是加拿大*大的冰酒产区,平均每年只有15%的葡萄用来酿制冰酒,而且*终产量也只占了冰酒总产量的4%。

安大略省的冰酒都是在尼亚加拉半岛(Niagara Peninsula)以及其它10个子产区酿制的,受安大略湖温暖气流的影响,使得这里的葡萄树也不至于因为低温而冻死,因此产量一般比较稳定。

另外,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的欧肯纳根谷(Okanagan Valley)也生产冰酒,这里除了产量高之外,酿酒葡萄品种也较多,既有红葡萄酿制的冰红葡萄酒,也有传统的白葡萄酿制的冰酒。

(2)酿酒要求

加拿大冰酒的要求极为严格,酿酒葡萄的采摘温度必须低于零下8℃,另外白利糖度(Brix)则必须高于35?(Brix指的是葡萄酒酿成之前,通过测量酿酒葡萄的糖分水平来预测葡萄酒潜在酒精度的一种方式,它的数值能反映葡萄在采摘时的成熟度和糖分水平)达到这两个条件的葡萄酒一般来说都会口感甘甜,风味凝练,复杂浓郁。

另外,**加拿大冰酒必须标有“VQA”标志,证明这瓶冰酒是经过加拿大酒商质量联盟(Vintners Quality Alliance)监管酿制的,其要求类似于法国的AOC,甚至更严苛。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使馆负责人表示,加拿大冰酒对应的英文是连在一起的7个英文字母——Icewine,凡分开写成“Ice Wine”或“Icewine Style”的加拿大冰酒一般是采用人工冷冻的葡萄酿制,甚至用甜味剂等勾兑而成的。

(3)酿酒葡萄

加拿大冰酒多由白威代尔(Vidal Blanc)酿制,白威代尔是一种特别能抗寒的杂交葡萄品种,占了安大略省冰酒总产量的2//3,其它的则一般由品丽珠和雷司令酿制。

(4)风味

白威代尔冰酒一般结构较为丰满,且带有芒果和菠萝等热带水果的香气,天然低酸使其与雷司令冰酒大有不同。另外,与欧洲冰酒不同的是,白威代尔一般显得更加甘甜美味,风味也更浓郁,陈年之后,还会呈现出焦糖和枫叶的风味。

(5)知名生产商

亚洲地区是冰酒进口*多的地区,其中中国更是加拿大冰酒的**大出口市场。由于假酒商的存在,我们在购买时要学会辨别,认准生产商也很非常关键。加拿大冰酒知名生产商有:云岭酒庄(Inniskillin)、传教山酒庄(Mission Hill)、皮勒酒庄(Peller)和皮利泰里酒庄(Pillitteri)等。

加拿大冰酒怎么样?加拿大冰酒是非常有名的冰酒。是全世界都是****的冰酒品牌。价格也都非常的多样化。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

标签: 加拿大冰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