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断塞怎么办?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老酒的木塞过于脆弱,或是甜酒的糖分让塞子与酒瓶黏住,都有可能让悲剧的木塞在开启一刻华丽分身。葡萄酒断塞怎么办?断塞怎么处理?

很多时候在开葡萄酒的时候,用力过猛就会发生木塞断了一节在里面。这下是非常的不好弄了。那么葡萄酒断塞怎么办呢?

1.*先,我们应该检查一下断塞的状态。如果是卡在瓶颈的位置,可以先将封套用小刀移除,方便查看和下一步的操作。

2.先用纸巾或毛巾将瓶口的碎屑清理干净。这时候*好不要继续用开瓶器钻入酒塞,否则容易把剩下的半截酒塞压入酒瓶里面,污染酒液。

3.在酒瓶倾斜的情况下,用开瓶器往瓶壁方向慢慢钻入断裂的酒塞。如果酒塞很短,可以直接钻透酒塞。*后再垂直地慢慢提起木塞。这样可以避免将酒塞推入酒瓶之中。

4.如果断开的酒塞已经开裂,稍微用力就掉入瓶中,那么只好马上将酒倒出到醒酒器之中。倒酒时*好使用一张咖啡滤纸或者类似的过滤滤网,迅速将酒转移的同时,可以把木塞木屑过滤掉。如果动作够快,木屑对葡萄酒的影响应该不至于太大。

绝大多数情况下断塞还是因为不当的开瓶方式引起的:没钻到合适的位置就急着提起来,钻入的角度过于奇葩导致上拉的时候塞子横向受力,没搞懂说明书就急着试试的电动开瓶器等等。因此为了避免麻烦,在开瓶时应该注意方式。

葡萄酒断塞怎么办?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下次在开葡萄酒的时候注意掌握好技巧。这样就不容易断塞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