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酒品牌有哪些呢?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法国葡萄酒是世界上非常有名的葡萄酒。尤其是波尔多产区,葡萄酒更是非常的多样化。其中有名的拉菲就是来自于波尔多产区的。那么波尔多葡萄酒品牌有哪些呢?下面了解起来吧!

一、波尔多葡萄酒品牌—拉菲葡萄酒

拉菲是享誉世界的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之一。人们习惯把拉菲古堡酿制的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也称大拉菲、拉菲酒庄干红葡萄酒、拉菲正牌)以及拉菲珍宝干红葡萄酒(也称小拉菲、拉菲副牌,Carruades de Lafite)也简称为拉菲。拉菲堡酒庄始于1763年,曾在**波尔多红酒杂质享有盛誉,堪称法国葡萄酒**。

二、波尔多葡萄酒品牌—玛歌

玛歌庄园(Chateau Margaux)由Pierre de Lestonnac建园于1590年。由 Lestonnac家族拥有近**之久。但由于女传子,子传女加上法国大**期间财产曾被充公等复杂的关系,令其原有姓氏早不复存在。1787年玛歌庄已被18世纪*出名的酒评家,当时的美国驻法大使Thomas Jefferson(后成为美国第三任总统)点名为法国的四大名庄。

三、波尔多葡萄酒品牌—木桐红酒

位于波尔多的波亚克,成名于是八十几,是近**来**一个从二级酒庄上升至一级酒庄排位的酒中**。1945年的木桐红酒是二十世纪的世纪之酒。 1945年二次大战胜利,也是波尔多二十世纪中*佳年份之一,木桐酿出**无缺,被酒评家评为100分的酒,大大高于**酒庄拉菲和拉图的评分。世界**酒评家小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 Jr.) 评价这款酒时认为,1945年的木桐酒是一款持之以衡的100分酒(因为他的评分范围只到100分) ,是二十世纪真正流芳百世的酒。到52年后的1997年帕克品评时,果香依然丰富,口感浓郁醇厚,酒却依然年青。令帕克认为可以再收藏50年,那得到 2045年了。

四、波尔多葡萄酒品牌—拉图(Les Forts de Latour)

位于法国波尔多吉伦特河口,在1989年是***昂贵的酒庄。拉图红酒在美多地区*开风气之先,引进不锈钢作为酒槽。1963年虽然由英国公司购得拉图堡,但英国人**听从“内行**”,将酒厂委由酿酒**加德尔(Jean-PaulGardere)全权处理。加德尔不负所托,一连串的改革使得拉图堡更获得脱胎换骨的生机。

五、波尔多葡萄酒品牌—柏图斯(Petrus)

柏图斯的年产量只有六万支左右,所以其出品只有两大特点:价格高昂,酒质超群。柏图斯对酒质的考究可谓世界第一。

柏图斯的酒质非常稳定,在某些气候不好的年份他们会进行减产甚至停产,如1991年波尔多的恶劣的气候就令柏图斯全线停产。柏图斯的酒体95%以上都是梅洛葡萄(Merlot),能够把梅洛作为主体并发挥至极致的酒庄恐怕只有柏图斯了。

六、波尔多葡萄酒品牌—罗曼尼-康帝(Romané e-Conti)

罗曼尼.康帝酒园是法国*古老的葡萄酒园之一。位于法国科尔多省勃艮第,是世界上*显赫的酒庄,被称为百万亿翁之酒。这里出产的酒俱为精品,尤以罗曼尼·康帝酒园为*。罗曼尼·康帝酒园产量极低,每公顷平均种植葡萄约10000株,年产量控制在2500公升,几乎平均每3株葡萄才能出一瓶酒,平均每年产量仅约6000瓶,还不及拉菲酒园产量的1/50。柏翠酒园面积是罗曼尼·康帝酒园的6倍,产量却是其10倍。罗曼尼·康帝酒园于1936年9月11日被法国官方定为**佳酿(Grand Cru)等级。

七、波尔多葡萄酒品牌—伊甘堡(Ch^ateau d’ Y quem)

位于法国波尔多甜酒产区苏玳,伊甘堡甜酒(贵腐酒)优异酒质在经过数十年的瓶中陈酿后更能显示出来,“液体黄金”。

八、波尔多葡萄酒品牌—奥比昂(Haut-Brion)

奥比昂庄园(Chateau Haut-Brion)位早在十四世纪已经是一个葡萄种植园,直到1550年由当地的贵族Jean de Pontac建立成为一个真正的庄园。

在1855年的波尔多评级中,奥比昂庄园不但成功跻身列级庄园的第一名,而且还是61个列级酒庄中**一个波尔多格拉芙地区的庄园。奥比昂庄园在 1961年第一次提出打破传统,引进不锈钢发酵等一系列现代化酿酒技术,这种举动在当时的环境中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当时所有列级名庄均坚持传统的酿酒方法,唯有奥比昂提倡革新,而到了今天,法国波尔多的大部分酒庄早就接受和效仿了。

九、波尔多葡萄酒品牌—白马(Cheval Blanc)

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在1853年从飞卓庄园转变时并不是很出名,当时该庄园还是一个白马养殖场,庄主Jean Laussac接管白马酒庄之后费劲心思,把整个庄园种上葡萄树并精心管理,*后在出道的25年之后在巴黎大赛中一举成名,从此非常引人注目,而在此后的数十年内,白马庄一直以波尔多品牌庄园的身份出现在巴黎和伦敦的各大**赛事中夺奖。

十、波尔多葡萄酒品牌—欧颂(Chateau Ausone)

根据史料记载,该庄园早在中世纪时期已经开始种植葡萄了,而到了1781年才开始正式命名为Chateau Ausone。而到了今天,欧颂庄的产区只有区区7公顷,年产量平均维持在2500箱,所以对品质的要求非常严格,有些较好的年份甚至可以在价格上超过波尔多产区的其他名庄。

波尔多葡萄酒品牌有哪些呢?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以上波尔多葡萄酒品牌都是非常的不错的。大家好好的选择起来!

标签: 波尔多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