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酒后不宜马上洗澡?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觉得喝了酒以后,人体很燥热,就会选择去冲凉。尤其是夏季。认为洗了澡以后还会清醒很多。其实这样做对身体是很有害的。那么为什么酒后不宜马上洗澡呢?

一、因为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二、还有就是饮酒后,人在酒精的作用下心跳会加快,身体产生热量增加,如果这时候洗热水澡,会直接造成体内热量大量积聚,心脏负担增加,血管扩张。脑血管脆弱的甚至会血管破裂。这样对健康是很不利。

为什么酒后不宜马上洗澡?酒后洗澡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大家等酒后2三个小时再去洗澡吧!这样酒精挥发了一些,洗澡也比较舒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