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酒是好酒?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在说购买酒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好酒。但是什么是好酒呢?什么样的酒算的上是好酒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一、当好酒=好品质的酒

品酒说到底就像选美比赛,欣赏完了美女,会从德智体美来给她打分。品酒也一样。客观来说,葡萄酒品质优劣的判别标准一般有两方面,一是化学方式分析,二是感官测试。前者包括酒的酒精、酒酸、单宁、糖分和精华物,后者包括酒的外观色泽、香气、口感以及后韵、回甘等。不过不管是从什么角度判定,*重要的原则都是一个,那就是——均衡和谐。

均衡是指酒的酒精、酒酸、单宁、香味浓淡等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而和谐是指均衡了的葡萄酒再达到应有的成熟度后,酒质形成圆融状态,处于发展的高峰期。

平衡(Balance)是给予美酒评价的*高殊荣。有品质的“好酒”,必须是要各个方面的表现均具备、表现突出、且达到平衡。如果只有某一特征表现的特别突兀,那酒同样是有所欠缺。

二、当好酒=好喝的酒

如果以“好喝”来论断,那文章开头的问号之后,每个人能填上各自不同的答案。

曾经就有个朋友对一瓶三千多的一级庄园红酒频频摇头,认为又酸又涩,很难入口;但换了一瓶不到三百元的甜白葡萄酒,却赞不绝口,而且日夜牵挂。当然,对喜甜不喜涩的他来说,后者就是好酒,而且没任何理由,就是他喜欢。

对于我们这些只希望从葡萄酒身上获取品饮享受而非理论数据的人来说,葡萄酒的判断主观感受占了很重要的部分。抛却那些繁杂的知识理论和文化背景。“你喜欢的酒就是好酒”是一个永远正确的观点。

什么样的酒是好酒?只要满足以上2点的酒就都算好酒。大家可以多方面的参考起来!只有口感好的酒才算是正宗的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