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香槟酒用什么酒杯?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香槟是一种庆功用的酒,有着非常美味的口感,给人一种喜悦的感觉!喝香槟酒是很有讲究的。需要要的杯子来搭配。杯子的形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品酒的体验。那么喝香槟用什么酒杯呢?

一、碟形杯

从前,香槟的气泡没有现在这么多,人们采用碟形杯来饮用香槟,常见的“香槟塔”就是用碟形杯堆叠成高塔,使酒液沿着酒杯顺流而下。但是对如今注重精妙香气和气泡的香槟而言,显然就不太合适了,开阔的杯口会让香气在短时间内消失殆尽,同时酒杯表面附着的气泡较小且气泡不持久,无法欣赏气泡美妙的舞姿。因此,现在碟形杯多用于饮用鸡尾酒。

二、笛形杯

笛型杯正如它的名字,有着笛子般窄长的杯身,纤细的杯肚不仅看上去优雅精致,而且有利于让酒液保持低温,更重要的是气泡能附着在酒杯表面,减小与空气的接触面积,让气泡更加持久。如此一来,品酒的同时也可以欣赏气泡缓缓上升的舞姿。但另一方面,笛型杯窄小的杯口并不利于香气的释放,且香气经过漫长的上升之后容易被二氧化碳所掩盖,使得闻香十分不便。

但是从经济上考虑的话,笛形杯是非常亲民的选择。通常来说,小口、小杯肚的杯子相对来说更加实惠,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品酒会会选择小杯子的原因了。此外,这种杯型能比较好地掩盖葡萄酒本身的一些瑕疵,提升品酒的体验。所以,想要把不太贵的酒喝出**的感觉可以考虑使用笛形杯。

三、郁金香形杯

郁金香杯顾名思义,状如郁金香,与笛型杯相比,杯口稍大,杯肚稍浅。郁金香杯介于碟形杯和笛形杯之间,不仅能集中香气,同时也能凸显香槟的细腻气泡。

喝香槟酒用什么酒杯?一般来说以上三个杯子都还是喝香槟时不错的选择。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