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如何防止跑气?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有着非常不错的收藏价值。而且好的白酒收藏年份越久,口感也就越好。但是要想保存好白酒可不那么容易。白酒如果存放不好就很容易跑气,口感也就不好了。那么白酒如何防止跑气呢?

长期存放在温湿度适宜的地方,白酒会慢慢地发生化学变化,所含的醛不断的氧化为羧酸而羧酸再和酒精发生酯化反应生成具有芳香气味的乙酸乙酯,从而使酒质醇香。这个变化过程就是酒的陈化。但这种化学变化的速度很慢,需要的时间很长,有的名酒的陈化往往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不同的白酒有不同的储藏方法。同时也并不是所有的白酒都越陈越好,有的白酒若贮存过长,则进入“衰老期”,失去原有风味。特别是清香型白酒,*好不要长期贮存,因为容易失去原有的香型特点,甚至出现苦涩味。在白酒的多种香型中,以酱香型白酒*适宜储藏。储存白酒应选高度白酒,用于盛酒的容器*好选用坛子,因为坛子自身含有多种矿物质,用它来装酒能经久保持酒的香味,会令酒更香更醇,促进酒的老熟。

储藏白酒*主要的决定因素是环境。瓶装白酒应选择较为干燥、清洁、光亮和通风较好的地方,相对湿度在70%左右为宜,温度较高瓶盖易霉烂*好的温度在0 度以上20度以下严禁烟*靠近容器封口要严密,防止漏酒和“跑度”一定要注意避光贮存,*好能够密封后埋入地下或放在地窖中。

白酒在历经多年储藏后会更加风华醇美,愈久愈浓,愈久愈香醇,价值也会越来越高。**们把储藏达二十年以上的好酒比做“液体**”。

白酒如何防止跑气?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白酒一定要好好的存放,不妨过度氧化就会变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