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有哪些危害

2016-07-04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适量饮酒对身体是非常的健康的。但是有些人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饮酒量。长期的酗酒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那么酗酒有哪些危害呢?

1.心脏增大:常是酒精性心肌病*早的表现。多在体检、胸透、做彩超时发现。心脏呈普大型。早期病例于戒酒4~8周后心脏迅速缩小;晚期病人虽然也能有所缩小,但很难**到正常。

2.心力衰竭:常缓慢出现.初,心慌、气短、胸闷、乏力;后,左心衰竭为主,呼吸困难,端坐呼吸,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等。重者,也合并右心衰竭,出现下肢水肿,颈静脉怒涨,肝淤血,胸腔积液等。再次饮酒,症状可再次出现或加重。

3.心律失常:房颤与室性早搏多见。同一种心律失常可反复出现。有酗酒猝死者,多为室颤所致。

4.去*高血压:收缩压增高,而舒张压正常后偏低,称‘去*高血压’。这是与原发性扩张性心肌病显然不同的。

5.心外损害:主要有:酒精肝、酒精性肝硬化、酒精性肌病、营养不良及维生素缺乏等。

众所周知喝酒*伤肝,若是不得不小酌两杯时,以下七个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1.尽可能不饮烈酒。烈酒就是高浓度的烈性酒,如威士忌、白兰地、白酒这些。据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如果女性每天喝两杯以上的烈性白酒,除了会伤肝,导致乳腺癌外,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会增加1倍以上。

2.不空腹饮酒。一面饮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的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如果空腹饮酒,胃就会加大对酒精的摄取量,使得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升得很高,令自己进入危险的麻痹状态。

3.尽可能喝热酒,不饮冰啤酒。冰啤酒危害甚大,由于其温度较人体温度低20-30℃,大量饮用会使肠胃道的温度急速下降,血流量减少,从而造成生理性功能失调。而把酒加热后喝,会使酒内的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挥发,减少有害成分。

酗酒的危害就是以上的内容啦。大家一定要少喝酒,适量喝酒。这才是对身体健康负责任!

标签: 酗酒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