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康酒赋全文

2016-07-04来源 : 互联网

杜康酒是中国*古老的历史名酒,产自于中国酒文化的摇篮杜康村。为此在古今中外有无数文人墨客对它称赞,也有无说关于杜康酒的诗句!其中杜康酒赋算是有名的!

赋文/东都漫士

大哉中华,礼仪之邦。酒之初肇,杜康空桑。天垂酒星兮耀耀,地列酒泉兮泱泱。虾分五彩兮宝地,蛋蕴双黄兮名邦。凤山巍巍,龙山苍苍。牛山溯源,杜水滥觞。生于夏朝四千岁,源于帝都牡丹乡。经百代而传承,至盛世而愈香。三薇渍麴糵,六甑承古方。润料疏松酒醅,蒸馏糊化提香。炼谷粱之精华,滤麴糟而成浆。新酒出檀槽,鲜醪沥红缸。低温经泥池而酝化,泥封历窖藏而醑芳。醰醰兮醇美,滟滟兮流光。馥郁兮甘醇,柔润兮清香。五洲驰名,四海昭彰。酒祖兮*冠,绝世兮**。

标签: 杜康酒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