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如何搭配葡萄酒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日本最有名的就是日本清酒啦。但是很多人喝不来日本清酒。但是却喜欢日本料理!那么日本料理可以搭配葡萄酒吗?日本料理如何搭配葡萄酒呢?

油甘鱼刺身

油甘鱼刺身的最大卖点,就是在咬下去那一刹那,从齿缝中渗出的鱼油是甘甜的,那就是最上等的油甘鱼。顶级的料理,当然要配顶级葡萄酒,搭配夏布利一级园再好不过,霞多丽的口感本身比较油润,配上鱼油刚刚好,再加上本身较高的酸度,还能够与鱼油平衡,避免鱼油太过油腻。

鱿鱼刺身

长相思的爽脆,会让鱿鱼的肉质变得更加爽口,鱿鱼里常会卷上紫苏,紫苏非常有个性的香气,反而和长相思本身个性的味道相得益彰,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搭配。

赤贝刺身、象拔蚌刺身

这些贝类、蚌类海鲜,对于长相思来说,也会是非常稳妥的搭配,高酸度、强个性的长相思,可以提升这类刺身的新鲜度,还可以让口感变得更加丰富。

烤秋刀鱼

日式的烤秋刀鱼,是将秋刀鱼撒上少许盐,用炭火将其烤至表面金黄,淋上清酒,烤干为止。其鱼肉细嫩度不如生鱼片,鱼肉有些柴,有些干,但经佐料浸烤出的特有香气和肉感有一种不一样的鲜美。

雷司令半干或半甜白葡萄酒会很适合,该酒独有的香气和甜润的丰腴口感与烤秋刀鱼的特有肉质相配,使得这道菜口感会更加丰富。

三文鱼腩

三文鱼比较肥厚鲜美,但不适合搭配干红,会过于腥气,生出铁锈的味道。因此配上香气和酸度较好的白葡萄酒,阿尔萨斯的灰皮诺和雷司令都非常棒,阿尔萨斯葡萄酒酸度明快爽口,而且口感饱满,酒精含量中等,这类酒香气足,且酸度持久可解腥去腻,突出生鱼片的质感和细腻鲜美,同时酒香与酸度更加持久悠长。

西京味噌酱烤银鳕鱼

别以为日料只能配干白,搭配得当干红也有出彩表现,这道菜很适合勃艮第的黑皮诺。黑皮诺迷人、难搞,具有细致灵巧的质感,而且单宁非常的滑顺,不管是老籐或新藤所酿出来的酒,用丝绸的细滑来形容不为过。当然,老藤的风味会更复杂醇厚……黑皮诺轻盈优雅,不必担心鱼肉和一些重酒体中的单宁遭遇会产生金属般的腥味。黑皮诺能较好体现鱼肉的细腻,与鱼的挑战是最高享受的美味搭配。

日本料理如何搭配葡萄酒呢?不同的美食搭配不同的葡萄酒。大家了解起来吧!根据美食的口味来选择葡萄酒是不会错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