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葡萄酒是酸的怎么办?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喜欢在葡萄盛产的季节,酿制葡萄酒,一般放置一段时间后,就能饮用啦。如果酿制的好,葡萄酒的口感是非常的不错的,如果酿制不好就会有各种问题。那么自酿葡萄酒是酸的怎么办?

按照葡萄变葡萄酒的原理:葡萄酵母在适当的温度下,自发发酵把葡萄中的糖分转化成酒,随着发酵的进行,酒精不断增多,葡萄汁中的糖分不断减少,到发酵终 止。这样葡萄汁就变成了葡萄酒。在后期存放过程中,还会发生一些复杂的物理化学变化,比如酒精和葡萄汁中的果酸转变成有机酯类,使酒具有香味。糖发酵变成 酒的化学反应是厌氧反应,不需要氧气参与的反应。在这个工程中,我们似乎看不到葡萄酒变葡萄醋的原因,其实自酿葡萄酒变成醋,主要是时机把控和微氧环境创 造不够专业导致。

自酿的葡萄酒变酸了有两种原因:

(1)发酵时间太长,没有及时终止发酵,没有及时倒桶,俗话说叫发酵过了,酒变成了醋。

(2)另一种原因是酒液被醋酸菌污染,酒液变质,变酸。或者是使用的酿酒设备不对。

自酿葡萄酒是酸的怎么办?

1、先把渣滤去,发酵的速度会减缓。

2、滤后把酒液蒸一蒸,高温杀灭发酵菌群终止发酵,蒸的时候可以加点冰糖调甜它,按自己口味加。注意蒸的时候不宜搅动,搅过头会让酒香散失。蒸过的酒浓度更高。放凉后再喝,酒体更醇厚.

3、如果真的已经成了醋(判定方法:没酒香只有酸气,成了葡萄果醋),就不用蒸了,虽然变成醋,但是葡萄酒的营养元素不会流失,滤完冰起来,喝时调 甜:推荐蜂蜜水或冰糖玫瑰花茶,自制醋饮料时尚养容啊还不怕醉。葡萄醋用来做菜也很好,炖肉易酥烂,做凉拌则有果味清香,不要糟蹋了。

自酿葡萄酒是酸的怎么办?解决办法大家都快学习起来!还有在酿制的时候,要掌握好发酵的时间。为此大家好好的学习起来吧!

标签: 自酿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