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能解酒吗?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季,又是一个可以光着膀子,喝啤酒吃烧烤的好季节。叫上三两好友,最容易喝醉酒!很多人喝醉后,都会选择喝一杯茶来解酒。那么喝茶能解酒吗?

酒醉后,身体会不舒服,需要排泄,故饮水(茶水、醋水、开水)可以加速排泄。科学家指出,不进水的情况下,流泪也可以,所以许多人在酒醉后会大哭,不是他想哭,而是身体的自然反应。茶叶中含有的咖啡因有兴奋作用,可适度的缓解酒精的麻痹作用,从而达到“醒酒”的效果。咖啡因还能够刺激加速你的代谢,能把你的身体内的酒精加速地排出体外。 从这个层面上说,喝茶是解酒的。

酒后喝茶对身体极也是有害。 李时珍说:“酒后饮茶,伤肾脏,腰脚重坠,膀胱冷痛,兼患痰饮水肿、消渴孪痛之疾。” 未彝尊也说:“酒后渴,不可饮水及多啜茶。茶性寒,随酒引入肾脏,为停毒之水。今腰脚重坠、膀胱冷痛,为水肿、消渴、孪”。

现代科学已证实了他们所说的酒后饮茶对肾脏的损害。酒精对心血管有强烈的刺激性,而浓茶也同样具有兴奋心脏的作用。若将茶和酒加在一起去刺激我们的心脏,对心脏的损害是很大的,而对功能原本就不好的人的心脏,会产生什么结果,就更难预料了。 且若酒后用浓茶解酒,茶中的茶碱会刺激肾脏加速利尿作用,由于排水过速,会把来不及完全氧化分解的乙醛提早引入肾脏,刺激肾脏,肾脏受到茶和乙醛的双重刺激,造成排尿过多,使肾脏负荷过重。经常如此,会损及肾脏。 因此长期饮茶解酒,尤其是饮浓茶解酒并不是一个好习惯。

喝茶能解酒吗?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喝茶一定程度上能解酒。但是整体来说喝茶还是不太好的!可以试试市面上的解酒饮料!

标签: 喝茶能解酒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