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泡酒挑选技巧 起泡酒如何选购?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起泡酒的口感非常的好,很多女性朋友比较喜欢。起泡酒的口感,让不少不喜欢喝酒的人士都非常的喜欢!那么起泡酒挑选技巧,你都了解起来了吗?下面就跟着小编学习起来吧!

除香槟区外,法国境内其它产区的二次发酵起泡酒

香槟是一款经典的葡萄酒,香槟这个名字神圣不可侵犯:你可能还不知道同样出名的夏布丽、康帝、波特,甚至龙舌兰,但你一定有听说过香槟。事实上,除了香槟产区,法国还有很多其它产区同样采用瓶内二次发酵的酿酒工艺酿酒,称为香槟酿造法 (Méthode Champenoise)。直到二十世纪80年代,香槟区采取强烈的专利保护措施,禁止其它产区也以“香槟”命名。

二次发酵起泡酒就这么诞生了!除了香槟区,法国境内还有勃艮第、波尔多、卢瓦河谷,侏罗省,利慕,阿尔萨斯均有生产二次发酵起泡酒。跟香槟一样采用瓶内二次发酵法酿造,但目前只能称作“传统酿造法起泡酒”,通常采用产区内最著名的葡萄品种酿造。勃艮第和香槟非常相近,但是在卢瓦河起泡酒法定产区(Crémant de Loire),你会发现很多白诗南起泡酒(Chenin Blanc),阿尔萨斯起泡酒则主要以白皮诺(Pinot Blanc)和雷司令(Riesling)酿成。

西班牙的自豪!卡瓦起泡酒

或许你没有尝过卡瓦起泡酒(Cava),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卡瓦起泡酒。但我保证,你一定会对全球最大起泡酒品牌之一,Freixenet的黑牌起泡酒刮目相看。在西班牙,卡瓦是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全球知名起泡酒。小编很想要再举出别的例子,但很遗憾,小编找不到了。当然,果酒(Txacoli)不算!

卡瓦主要产于西班牙东北部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Catalonia),那里也是欲望都市巴塞罗那(Barcelona)的故乡。卡瓦与香槟一样,是二次发酵法酿成的起泡酒,采用的葡萄品种却不同。马卡贝奥(Macabeo),沙雷洛( Xarel-lo)和帕雷利亚达(Parellada)是酿制卡瓦起泡酒的三大葡萄品种。

其它产区的传统酿造法起泡酒

我们说新世界酒的酿酒工艺创新,因为大部分欧洲国家的酿酒工艺都传承了几百年之久。纵观全球各地,我们可以找到很多传统酿造法起泡酒,但也有不少直接往静止葡萄酒里充二氧化碳的起泡酒。

在加州产区不存在乱用香槟名号的现象,因为加州很多起泡酒都可以直接命名为“香槟”。很显然,他们毫不忌讳,而且令很多香槟酒商恼火的是,因为某种历史原因,加州地区依然有小部分酿酒商沿用香槟命名。

但是,加州起泡酒绝对不是那可怜巴巴的跟屁虫:很多香槟知名酒企都在西海岸产区设厂酿制起泡酒(路易王妃香槟和玛姆香槟便是其中一员),还有很多其它知名酒庄选择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酿酒。这些产区的传统酿造法起泡酒称为Cap Classique。另外,我们也很期待印度和中国也尽快加入这个行列,酩悦香槟(Mo?t & Chandon)对这两个国家很感兴趣。

产于意大利的普罗赛科起泡酒

普罗赛科起泡酒是产于意大利的全球知名起泡酒。与其它起泡酒不一样,普罗赛科并非采用香槟法酿成的,而是采用查马法(Charmat method)酿成。说起来好像有些讽刺,查马酿酒工艺起源于法国。

无可否认,查马法酿酒工艺比传统酿制法更为粗糙,它是在不锈钢大桶内完成二次发酵。同样通过添加酵母和一汤匙糖来引发葡萄酒的二次发酵,但是查马法是在一个大钢桶内,而不是在瓶内进行二次发酵。即使是最好的普罗赛科起泡酒( Prosecco di Valdobbiadene),它也会比其它类型起泡酒偏甜以及泡沫偏少,而且用酒瓶塞子封口。

尽管查马法起泡酒比传统的瓶内二次发酵起泡酒的售价要低廉很多,但是这个方法比香槟法更节省空间也更经济快捷,而且不需要人工或者大型液压机器来操作转瓶。因此,通常普罗赛科都比香槟便宜,要是有些朋友不请自来,用普罗赛科招待他们就最好不过啦!

神秘的桃红起泡酒

赛登桃红( Cerdon)产于法国阿尔卑斯山脉的最西北产区,比热(Bugey)。毫无疑问她并不出名。然而赛登桃红也在寻找出路:在琳琅满目的葡萄酒商店里,你会发现赛登桃红在冰冻前被归类为雪莉酒。

赛登桃红产于罗纳河的Clairette de Die,以及朗格多克的Blanquette de Limoux,采用古老方式酿酒工艺(Méthode Ancestrale)酿成:第一次发酵在水槽内进行,发酵到中途便装瓶。酿成的葡萄酒留有糖渣,口感偏甜。采用加美(Gamay)和侏罗省的普萨 (Poulsard)葡萄酿制,用于招待那些“呆萌”酒友们或者举办一场随意式品酒会,赛登桃红会是很不错的选择!

起泡酒挑选技巧,你都了解了吗?为此大家好好的学习起来吧!做好起泡酒的挑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