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喝葡萄酒?正确喝葡萄酒的步骤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葡萄酒。但是真正会喝葡萄酒的却是少数。那么怎么喝葡萄酒呢?下面小编介绍一下葡萄酒的专业喝法吧!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步骤一:酒的温度

饮用葡萄酒*佳的温度为18-21℃,这个温度下不管是新酒还是陈酒都会保持一个*佳的口味,红酒冰镇以后单宁会更重,口味会更酸涩一些。

步骤二:醒酒

这一点估计常喝红酒的朋友都知道,一瓶好酒,尤其是陈酒,更需要醒酒,加大酒与空气的接触面,这样酒就会充分的氧化,挥发出香气。

步骤三:看酒

如何判断一瓶好酒的年龄?把酒倒入杯中,把酒杯横置,保持不溢出,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以白纸为背景,可以从红酒的边缘判断出红酒的年龄,层次分明的是新酒,颜色比较均匀的是有一些年份的酒,如果呈微微的棕色,那么恭喜你,这一定是一瓶陈年的好酒。

步骤四:饮酒

在喝之前,先闻一闻酒的气味,好的酒会有果香和幽香,然后在喝一口红酒,让酒在口腔里多停留一些时间,等充分感受到红酒的味道以后再咽下,口腔里会萦绕一股幽香。

步骤五:对比品酒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两瓶或几瓶红酒对比来感受新旧红酒的不同味道,但要先喝新酒,再喝陈酒,先喝口味重的,再喝口味轻的

怎么喝葡萄酒,你都了解起来了吗?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做好喝葡萄酒的选择!

标签: 葡萄酒怎么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