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搭配什么葡萄酒好?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吃螃蟹搭配什么葡萄酒好?秋季是螃蟹的好时候。螃蟹非常的肥妹,搭配一款好酒,更是人间极品!那么吃螃蟹搭配什么葡萄酒好呢?不同口味的螃蟹要搭配不同口味的葡萄酒!

清蒸蟹

做法:做清蒸蟹只要把蟹洗净,用线将其扎牢,入锅蒸熟便可。为了保持蟹的原汁原味,蒸时宜用蒸笼而不宜用盆子。港式蒸蟹,以紫苏叶除去蟹的腥味,主张不蘸点任何调料,趁着蟹新鲜热辣的时候吃,吃蟹的原汁原味。

建议搭配:夏布利(Chablis)白葡萄酒。夏布利产区主要以出产白葡萄酒而闻名,这里的气候相对较寒冷,因此酿造的夏布利白酒的酸度也相对较高,清新明快,爽口怡人,并带有新鲜花果香。搭配清蒸蟹,让其新鲜口感和原汁原味的风味更加突出。注重营养与饮食均衡的人士尤其适合这样的清鲜搭配。

香辣蟹

做法:吃多了清淡的粤菜,吃上一盘麻辣麻辣的川菜是换口味的最好选择。川菜中的香辣蟹最为出名。做川菜用的蟹一般选择膏蟹和肉蟹,因为这两种蟹价格会比较便宜一些,而且蟹经炒、泡以后原味会受到冲淡,用便宜的蟹做,吃起来合算点。川菜中的蟹多以咸蛋黄蟹、姜葱蟹、辣子蟹、香辣蟹、泡椒蟹等做法,其中香辣蟹与咸蛋黄蟹是最受欢迎的。

建议搭配:来自美国加州纳帕谷的玛塔莲娜霞多丽干白可以与香辣蟹很好的搭配。玛塔莲娜霞多丽干白拥有一系列成熟的水果香气,包括柑橘、番石榴,桔皮。口感圆润,酒体浑厚复杂,混合着热带水果的风味。淡淡的辣味橡树增添酒体复杂性。均衡酸度、结构平衡、果香持久,过程复杂。

咖喱蟹

做法:吃不了川辣的朋友,泰式咖喱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将螃蟹宰洗干净,粉丝用温水泡一下,菠萝、红椒、葱、姜、蒜切成丁;砂锅中倒食用油和适量黄油,油热后下葱、蒜、姜、红椒粒、菠萝粒炒香,加入咖喱粉,翻炒后倒入蟹块,添适量椰茸浆、牛奶、盐、鸡精、糖和少量水,再将泡好的粉丝倒进锅里,烧5分钟,收汁后即可起锅。特点:浓香四溢,蟹味鲜,粉丝糯软。

建议搭配:来自法国波尔多布拉依法定产区的中级酒庄吉高特可以很好地搭配这道菜。吉高特采用高比例的梅乐酿造,因此酒体柔和,在搭配咖喱蟹时,不会喧宾夺主。

以上就是吃螃蟹搭配什么葡萄酒好?的全部内容啦。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