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为什么会有沉淀物?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有时候一瓶葡萄酒里面会发现一些沉淀物。那么葡萄酒中为什么会有沉淀物呢?其实葡萄酒中会有沉淀物原因是多方面的。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一瓶酒中沉淀物形成的原因可能是多样的。 若沉淀是白色结晶,这通常是由酒石酸氢钾形成的,这酒石酸沉淀结晶的结果。 酒石酸在所有葡萄酒酿制结束后很常见,在暴露于低于-5°C的温度下就很容易形成结晶。所有种类的葡萄酒都有可能产生这样的沉淀,但在白葡萄酒中*易见。这些结晶沉淀物对于饮用者的健康以及酒的味道都不会产生影响。

在年轻的红酒中,如果生产者没有过滤掉这些酒石酸结晶,瓶中就带有这种棕红色的微量沉淀。 出现些结晶沉淀并无大碍,除了对于外观有些影响和会在口中产生一些细微的颗粒感。

而对于那些窖藏超过20年以上的红酒,它们会产生一种薄片状的暗色沉淀物。

在这种情况下,红酒的颜色会变得淡,有些接近砖色、褐色或是琥珀色。 沉淀物主要由丹宁、以及因年代久远而凝集的色素构成。酒瓶被长期平躺放置,沉淀物就会聚集在瓶身一侧。有些时候,产生的沉淀物甚至会多达半杯。品尝这样的葡萄酒,需要使用滗酒器(或醒酒器)将酒与沉淀物小心缓慢的分离开来。

*先,我们需要将酒瓶直立放之于清凉处,让杂质缓慢沉淀至瓶底,这会花上几个小时的时间。 然后,我们需要用很温和方式的开启酒瓶,**移除瓶嘴周围的金属瓶封。在开启老瓶酒拔塞的时候通常都是要用小“花招”的。 *好使用双片老酒开瓶器(又叫Ah-So开瓶器)。随后,我们开始斟酒,动作要缓慢,循序渐进,将葡萄酒倒入与能装下原酒瓶容量葡萄酒的滗酒器中。这项工作*好在较强的光源下完成,这样能看得更清楚一些。一盏LED台灯或是一支传统的蜡烛都是不错的选择。要注意观察沉淀在瓶肩处沉积的情况,以便于在沉淀到达瓶口的时候停止倾倒。休息片刻后,我们就得到了*为珍贵的琼浆玉液。

滗酒结束后,应该仔细封好滗酒器,可使用瓶塞,或餐巾纸叠成的圆锥物作为塞子。建议您尽早品尝滗酒器中的陈年美酒,因为与年轻的葡萄酒相比,老酒在氧气的催化下要脆弱得多,一不小心就可能错过其香气和风味*美好复杂的时段。

标签: 葡萄酒沉淀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