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什么时候最好喝?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面,葡萄酒越陈越好。为此很多人都会将一瓶好的葡萄酒,放上一阵后再品尝。其实葡萄酒也是有着自己的生命周期的。在生命周期内喝它,口感是好的。超过了,口感就不一样了。那么葡萄酒什么时候最好喝?

第一,90%的葡萄酒应该在短期内饮用,不适合长期保存。

越老的葡萄酒就是越好的葡萄酒,这是一种普遍的误解。其实,市场上出售的葡萄酒中,绝大部分都适合在装瓶后的一两年内饮用。只有10%的红葡萄酒和5%的白葡萄酒适合在装瓶5年之后再饮用。大多数葡萄酒在装瓶6个月之后就开始丢失一部分果香。用螺旋盖封口的葡萄酒大多不适合长期存放。

第二,只有10%的葡萄酒适合长期存放后再喝。

如果你想要挖掘一些可以越陈越好的葡萄酒,首先要记住的是这样的葡萄酒比较稀少,存放5年后会发展得更佳的葡萄酒只有10%;另外,存放10年之后会发展得更出色的葡萄酒只有1%。而且,这些葡萄酒必须存放在适当的环境中,控制好温度、湿度、光线和声音等因素。具有良好陈年潜力的葡萄酒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高酸和/或高单宁;

(2)高浓郁度;

(3)高平衡度;

(4)价格高于25美元(750ml)。

下面列举一些符合以上条件的葡萄酒:

(1)波尔多圣埃斯泰夫(St. Estephe)、圣朱利安(St. Julien)、波雅克(Pauillac)、玛歌(Margaux)、圣埃美隆(St. Emilion)、波美侯(Pomerol)等产区的优质红葡萄酒;

(2)波尔多苏玳(Sauternes)产区的贵腐甜白葡萄酒;

(3)勃艮第(Burgundy)的优质红/白葡萄酒;

(4)美国加州(Napa Valley)的优质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葡萄酒之外,世界上还有很多经典的葡萄酒可以长期陈酿。不过,我们依然需要记住的是,90%的葡萄酒都不具有长期陈酿的潜力,

萄酒有自己独特的生命周期,会经历年轻期、成熟期和衰老期;大部分葡萄酒的年轻期和成熟期比较短暂,所以容易进入衰老期;而一小部分葡萄酒会经历缓慢的生长发展期,逐渐变得成熟圆润,等待5年甚至10多年后才开始衰老。

葡萄酒什么时候最好喝?你了解起来了吗?葡萄酒无论是口感还是什么方面都有一定的保质期的。为此大家不要不舍得喝家里存放了很久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