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是葡萄酒吗?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喜欢喝白兰地的人士对于白兰地是什么酒都不太了解。那么白兰地是葡萄酒吗?其实不然,白兰地的原料虽说是用葡萄来酿制的,但是白兰地和葡萄酒还有着很大的区别!

白兰地是葡萄酒吗? 世界上的白兰地有很多品种,比如苹果白兰地(法国的卡尔瓦多斯Clvados)、葡萄皮渣白兰地(意大利的格拉巴Grappa),还有樱桃白兰地、李子白兰地等等,这些被称作“生命之水”(Eau de vie)的酒中精品与葡萄酒一起组成了五光十色的酒类世界,给人类带来了无限的快乐时光。白兰地这种酒最早起源于法国。相传在很早以前,有一年法国葡萄大丰收,而市场上的葡萄酒又已饱和,有一家葡萄酒厂便把积压的葡萄酒加以“蒸馏”,然后放在橡木桶中保存。第二年打开橡木桶时,里面的葡萄蒸馏酒散发出特别的芳香,喝起来香气高雅而口味醇和。这样,世界名酒白兰地便诞生了。

白兰地是葡萄酒吗?白兰地是原料是葡萄,最好的白兰地是法国干邑地区产的葡萄酿造的,就叫干邑,但是白兰地和我们经常喝的干红是不一样的,度数要大得多,一般得40度。

饮用场合与饮用方式不同

葡萄酒是一种佐餐酒,适宜于各种就餐场合,某些特种葡萄酒还可以作为开胃酒;白兰地一般作为开胃酒和餐后酒,适宜单独品饮,或者用于调制鸡尾酒。

生产工艺不同

葡萄酒是一种发酵酒,口感复杂,含有很多营养成分,葡萄酒发酵结束后就可以饮用了;而白兰地则纯粹是一种蒸馏酒,是将发酵好的葡萄酒进行蒸馏,然后要经过陈酿和复杂的勾兑才能上市,虽然也有独特的口感和风味,但是其保健作用没有葡萄酒好。

白兰地是葡萄酒吗?你都了解起来了吗?白兰地怎么说呢?算的上是葡萄酒,但是和葡萄酒有着明显的区别。酒精度数又高。小编觉得可以归结于洋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