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产地哪里最好?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黄酒酒精度数低,很多人都比较喜欢黄酒。而且黄酒的口感也很柔顺,爽滑。养生效果也不错。那么黄酒产地哪里*好呢?这就要说到浙江绍兴啦!那么黄酒产地哪里*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黄酒产地较广,品种很多,**的有绍兴加饭酒、福建老酒、江西九江封缸酒、江苏丹阳封缸酒、无锡惠泉酒、广东珍珠红酒、山东即墨老酒、兰陵美酒、秦洋黑米酒、上海老酒、大连黄酒等等。被中国酿酒界公认的,在**国内市场*受欢迎的,能够代表中国黄酒总的特色的,*推绍兴酒。

绍兴黄酒有悠久的历史,从春秋时的《吕氏春秋》记载起,历史文献中绍兴酒的芳名屡有出现。尤其是清代饮食名著《调鼎集》对绍兴酒的历史演变,品种和优良品质进行了较全面的阐述,在当时绍兴酒已风靡全国,在酒类中*树一帜。

绍兴酒之所以闻名于海内外,主要在于其优良的品质。清代袁枚《随园食单》中赞美:“绍兴酒如清官廉吏,不参一毫假,而其味方真又如名士耆英,长留人间,阅尽世故而其质愈厚”。《调鼎集》中把绍兴酒与其他地方酒相比认为:“像天下酒,有灰者甚多,饮之令人发渴,而绍酒*无;天下酒甜者居多,饮之令人体中满闷,而绍酒之性芳香醇烈,走而不守,故嗜之者为上品,非私评也”。并对绍兴酒的品质作了“味甘、色清、气香、力醇之上品唯陈绍兴酒为第一”的概括。这说明绍兴酒的色香味格四个方面已在酒类中*领风骚。

黄酒产地哪里*好?浙江绍兴产的黄酒,是非常的有名的。而且是中国黄酒的代表。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标签: 黄酒产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