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有什么区别

2016-06-26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根据颜色来分,分值为白葡萄酒、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三类!那么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有什么区别吗?仅仅是颜色不一样吗?

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的酿制的时候,所用的葡萄原料略有不同,但是营养价值是一样的。红葡萄酒是以红葡萄的皮、果肉和果汁混合发酵的,酒色深红或鲜红,口味甘美,香气芬芳。白葡萄酒则用白葡萄或红葡萄的果汁发酵制成,色泽淡黄或金黄,酒液晶亮,口味纯正爽口。葡萄酒色彩不一样还跟酿造技术有关。白葡萄酒是用弄清的葡萄汁发酵得来的,红葡萄酒则是带皮发酵,在其发酵过程中,葡萄皮中的色素浸入葡萄酒中,色彩加深。但皮渣有些带来的不仅仅是色素,一同还赋予红葡萄酒具有抗氧化作用的酚类物质,如单宁。许多研讨证明,葡萄酒多酚具有较强的自由基**才能,且红葡萄酒的抗氧化作用随酚类物质浓度的增大而增大。另外,红葡萄酒中所含的B族维生素、核黄素、尼克酸和泛酸的比例也要高于白葡萄酒。但也正因为红葡萄中较多的单宁,使得其口感微酸带涩、香气更加浓郁,其*好饮用温度为16~18℃,而白葡萄酒的酸度较高,天然幽香的甜味中混合丰厚的果香,口味朴实,酸甜爽口,在8~10℃时饮用*好。

实际上,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对身体都有好处。虽然二者都是用葡萄酿成的,但葡萄酒并不具备水果养生的功效。这是因为,葡萄汁在发酵过后会丢掉原来的营养成分,而增加一些新的有益健康的物质。饮用白葡萄酒对身体*主要的益处就是十分有利于心脏的健康,能够预防心脏病的发病率,还能有效促进肺部健康。

红葡萄酒拥有白葡萄酒绝大多数的有益物质,还有一些白葡萄酒不具备的其他功效。由于红葡萄酒的酿制原料中包括葡萄皮,所以,酒中就含有一种叫做白藜芦醇(Resveratrols)的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能够非常有效地保护血管,还有助于消除血管中的淤块。此外,白藜芦醇也能够有效地抑制激发癌细胞增长的酶的活动,以防止人体免疫力下降。红葡萄酒中还包含多酚类物质,也是功效较多的**抗氧化剂。酚类物质通常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功效,同时增强人体免疫力。另外,酒中显著的黄酮类物质一样能够降低癌症病发的几率。

综合来说,人们会认为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更有益于健康。总体来说,葡萄酒不但有益健康,还能舒缓压力。如果你正在承受严重的疾病之苦,那么,葡萄酒对精神的镇定作用同样有助于战胜病魔。需要注意的是,即便葡萄酒对人们的身体有种种好处,消费者也不应该过量饮用,每天1小杯足矣。

以上就是关于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区别。大家了解起来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