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红酒和香槟的区别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法国是一个产酒的好地方,法国的酒在世界上都是非常的有名的。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法国的酒。其中法国的红酒和香槟是比较有名的。那么法国红酒和香槟的区别是什么呢?

**宝:红酒

中国人常说的红酒即是葡萄酒。如果提到葡萄酒,相信90%的小伙伴们大脑中闪过的**个国家肯定是法国。法国葡萄酒历史悠久,是世界上*知名的葡萄酒生产大国,其葡萄酒产量一直名列前三。在中国进口的葡萄酒中,法国葡萄酒占据半壁江山。

法国有****重要的葡萄酒产区,分别是波尔多(Bordeaux)、勃艮第(Burgundy)、香槟(Champagne)、阿尔萨斯(Alsace)、卢瓦尔河谷(LoireValley)、罗讷河谷(RhoneValley)、汝拉/萨瓦(Jura/Savoie)、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普罗旺斯(Provence)、科西嘉岛(Corse)和西南产区(SouthWest)。其中,*有名的葡萄酒在波尔多,*昂贵的葡萄酒在勃艮第。

梅洛是法国种植*广的葡萄品种。白玉霓(UgniBlanc)是法国种植*广的白葡萄品种。“体弱多病、刁钻古怪”的黑皮诺是*具法国特色的葡萄品种。用赤霞珠、梅洛、品丽珠、马尔贝克和味而多混酿而成的“波尔多混酿”风靡**,成为其它产酒国争相效仿的对象。

法国的名庄数不胜数,被中国人熟知的就有五大一级名庄:拉菲(ChateauLafiteRothschild)、拉图(ChateauLatour)、木桐(ChateauMoutonRothschild)、侯伯王(ChateauHautBrion)和玛歌酒庄(ChateauMargaux)。此外还有波尔多右岸的柏图斯(Petrus)和勃艮第的罗曼尼•康帝(DRC)。其中,拉菲更是**了中国**。

说到法国葡萄酒,就不得不提AOC分级制度。这个产生于上个世纪30年代的葡萄酒管理制度,不仅对于法国,甚至对于世界都有深远影响。法国葡萄酒共分为4个等级:AOC、VDQS(**地区餐酒)、VDP(地区餐酒)和VDT(日常餐酒)。其中,VDQS已经被取消。

第二宝:香槟

如果说葡萄酒**开花,法国并没有那么特别,那么香槟肯定是让法国“鹤立鸡群”的酒。在人们的印象中,香槟被视为法国古老而浪漫的文化名片。

香槟是起泡酒,但并不是所有冒泡的酒都是香槟,这得从香槟原产地保护制度说起。根据规定,只有产于法国香槟产区、葡萄园土壤为富含碳酸钙的白垩质土壤、酿酒葡萄为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Noir)和莫尼耶皮诺(PinotMeunier)、并采用瓶中二次发酵法酿制的起泡酒才能叫香槟。同时,葡萄树的行距、株距、酒精含量、发酵时间、酿造工艺、窖藏时间等都有严格的规定。

说到香槟,当然就离不开品牌。在中国,*知名的香槟品牌有:酩悦香槟(ChampangeMoet&Chandon)、巴黎之花香槟(ChampagnePerrier-Jouet)、唐•培里侬香槟王(ChampagneDomPerignon)、玛姆香槟(ChampagneG.H.Mumm)、泰亭哲香槟(ChampangeTaittinger)、黑桃A香槟(ChampagneArmanddeBrignac)、路易王妃香槟(ChampagneLouisRoederer)、库克香槟(ChampagneKrug)和凯歌香槟(ChampagneVeuveClicquot)等。

第三宝:干邑

除了葡萄酒和香槟,干邑也是法国酒的一绝。在法国,97%的干邑都销往国外,每年为法国创汇达22亿欧元之多。一说到干邑,中国人往往会想到那些成功人士和他们从容老练的性情。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干邑不可或缺的市场。

干邑是白兰地的一种,即是需要通过发酵、蒸馏,再在橡木桶中陈酿的蒸馏酒。干邑区别于白兰地之处在于干邑必须由6个相互隔开的地区所生产的葡萄为原料蒸馏而成。这6个区域覆盖了号称拥有*好的白垩质土壤且生产上乘干邑白兰地的大香槟区(GrandChampagne)、小香槟区(PetiteChampagne)、边缘区(Borderies)、上乘林区(FinsBois)、**林区(BonsBois)以及普通林区(BoisOrdinaires)的大片种植园。

据干邑生产监管组织法国干邑行业局的规定,干邑白兰地的品质等级分为以下3级:

1、V.S(VerySpecial):该等级表示干邑白兰地所用的混酿酒液中*年轻的酒液在橡木桶中至少存放了2年。

2、V.S.O.P.(VerySuperiorOldPale):该等级表示干邑白兰地所用的混酿酒液中*年轻的酒液在橡木桶中至少存放了4年。

3、XO(全称是ExtraOld):该等级表示干邑白兰地所用的混酿酒液中*年轻的酒液在橡木桶中至少存放了6年。

干邑有四大知名品牌,80%的干邑白兰地是由轩尼诗、马爹利(Martell)、拿破仑和人头马(RemyMartin)四大品牌出售。

红酒和香槟的区别,你都了解起来了吗?法国红酒和香槟都是非常的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