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香气判断葡萄酒的优劣?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有着很好的功效,市面上的葡萄酒品牌非常的多,玲琅满目,大家也都不好判断起来。其实只要从葡萄酒的香气就能轻松判断葡萄酒的好坏。那么如何从香气判断葡萄酒的优劣呢?

*先摇晃杯中葡萄酒,让酒液和空气接触“醒酒”,如此能让葡萄的酒香气随着酒杯集中至杯口。接下来把整个鼻子塞入酒杯,深深地用鼻子吸气。借此来感受酒的Cleanliness(是否已变质)、葡萄品种和特性、分辨香气、*后评量香气的深度、浓度、复杂度、饱满度和细致度。

由于我们感受香气是透过与特定受体细胞作用后传递气味的讯息给脑部来判读,因此分辨不同香气的能力主要还是依据品酒者的经验而定。每位品酒者的脑中都有着一本“嗅觉护照”,随着品酒的种类和数量增加,能辨别的香气种类便会增加。对我来说,能否在品酒时辨别出某种葡萄或特定香气并不是*重要的事情,因为有时一支好葡萄酒的香气已**只是气味,而是一种气氛、一种记忆,甚至是一种感动。

注:常有人问该如何正确地摇晃酒杯?我建议就将酒杯放在桌上,抓着杯柄按在桌上旋转即可,这样不但很容易控制,可以转的很漂亮,也不易转到将酒溢出杯外。

较炫的转法当然就是抓着杯柄或杯底,凌空在胸前快速地顺时钟旋转。但初学者要注意:

(1)要在朋友面前秀之前要记得练一下,免得将酒转出杯外而出糗。

(2)因为每支酒杯的形状不同,要记得依酒杯调整力道。

(3)顺时钟旋转是品酒礼仪,因为顺时钟旋转时就算秀过头将酒转出杯外,也只会溅到自己身上。

如何从香气判断葡萄酒的优劣?大家学会了吗?这样购买葡萄酒就方便多啦!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