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酒标如何设计?酒标怎么看?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酒标,上面记录着很多关于葡萄酒的信息,对于葡萄酒酒杯是比较重要的,而且消费者们在购买葡萄酒的时候,一般都会看酒标。那么葡萄酒酒标如何设计呢?葡萄酒酒标怎么看呢?

比如酒标的色彩;传统的酒标设计以高雅格调为主,往往使用中间色,以保留更多令人体会、遐想的空间。但大众审美趋势决定,光鲜亮丽的色彩才能夺人眼球,获得关注。所以,销售较好的商品,其外包装通常不是灰色调的。

酒标的图案:从易于识别与记忆的角度来说,酒标图案越简单越好。但是,简单的图案要达到既能够在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传递足够的信息又要在货架上能脱颖而出,这对酒标设计者而言,却是个不小的挑战。一个简洁的成功酒标,犹如绘画**之用笔,从来就是惜墨如金,可以显示设计者以及生产者的自信。

酒标的形状:传统的酒标形状或长或方,图案与文字多采用对称或接近对称的方式排列比如白马酒庄酒标以及圣如里安区的巴奈。度库,这对于已经享有盛誉的酒庄来说,可能不会造成识别上的困难,但是,对于新创建的品牌,显然就有被淹没在中规中矩的酒标海洋之中的风险。所以一些新派的葡萄酒生产者更喜欢使自己的酒标形状*树一帜,设计成为一些特殊的形状,如菱形、花边、不规则形甚至于采用葡萄叶、树干等形状,以增强视觉冲击力。

酒标的文字信息;自己在初步获得关注之后,方会获得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其所包含的文字信息的可能,因此可以说,酒标的文字信息对于“捕捉”消费者的注意力来说不具有优先的作用,所以,很多生产者干脆在酒标的正标中放弃了信息的描述,仅仅是一个名称而已,比如索甸产区的德法歌酒庄以及位于卢瓦河谷的杜赛风车酒庄,该酒庄的酒被列为100款临终前必须尝试的葡萄酒,就是这样的典型代表。

标签: 葡萄酒酒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