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与美食有什么搭配原则?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都说葡萄酒是**的搭配,但是葡萄酒与美食的搭配还是比较讲究原则的。那么与美食有什么搭配原则?是什么呢?

要领一:葡萄酒与食物搭配的*要原则在于能产生“相得益彰”的效果,也就是希望会彰显两者优点,减少彼此缺点。

要领二:味道相接近的搭配。一般来说红酒味道较浓郁,涩度高,是和调味较重的红肉(如牛排、烤肉、鸭肉、羊肉)和乳制品。红酒的单宁与蛋白质结合可使单宁柔顺,使肉质更加细嫩。而调味较较清淡的白肉(如猪肉、鸡肉、海鲜)适合口味清淡的白酒,因为白酒中的酸度可以去腥味,增加口感的清爽。但是在许多情况下,食物的烹饪方式和配料改变了食材本身的个性,因此左右了葡萄酒的搭配,例如加了酱料烧烤的海鲜或者带辣味的白肉和穗乐仙红葡萄酒却是更合适的搭配,由此可见,搭配什么样的葡萄酒,更取决于食物烹饪之后的味道而非食材原本的味道。

要领三:味道相对抗的搭配。可以利用一些味道的互相抗衡来进行菜肴的搭配。咸的菜式要用酒身较轻的红葡萄酒,辣的菜式要用芳香、带辛辣香味的红葡萄酒或是甜白葡萄酒,咖喱菜式可以搭配清淡芬芳的白葡萄酒。

要领四:一般来说甜品、水果、蔬菜、沙拉(加了醋或是柠檬汁)与红葡萄酒的酸味并不协调。红葡萄酒仍以搭配荤菜较为适宜。

要领五:如果要品尝葡萄酒真是风采,在喝酒前应该保持口气的清洁与味觉器官的灵敏,避免受到酸、冷、热、辣的刺激。

葡萄酒与美食有什么搭配原则?就是以上五点,大家了解一下吧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