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水果解酒?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很多人都会喝啤酒。各种聚会,各种夜生活。总是容易喝醉。醉酒后解酒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吃什么水果解酒呢?

1、解酒水果梨子

梨子性凉,味甘,有清热、生津、化痰的作用。醉酒之人常感口干烦渴、胸腹闷热,多吃梨子,可清热除烦、生津止渴。长期饮酒而致慢性酒精中毒,变生他病者,多吃常吃梨子,也颇为适宜。

2、解酒水果香蕉

饮酒后感到心悸、胸闷时,立即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降低,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减轻心悸症状、消除胸闷。

3、解酒水果葡萄汁

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脂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对*疗酒后**、反胃有较好的作用。

4、解酒水果西瓜汁

是天生的白虎汤(中医**名方),一方面能加速酒精从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机体吸收而引起全身发热;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热去*功效,能帮助全身降温。饮用时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5、解酒水果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是一种下气快膈、化痰消食、芳香健胃的水果。《日华子**》中早有记载:柚,去胃中恶气,消食,去肠胃气,解酒毒,*饮酒人口气。醉酒或宿酲未消者皆宜,长期饮酒而致慢性酒精中毒者亦宜。喝酒后醉意来袭,想消除中的酒精臭味的话,可以把柚子肉切成丁状,然后沾上适量白糖吃,就可以**口气清新。

6、解酒水果西红柿

生吃西红柿或者是喝西红柿汁,都能起到解酒作用,不过后者的解酒作用更显著。由于西红柿中含有加快酒精分解和吸收的特殊果糖成分,所以***喝300毫升以上的西红柿汁,可以快速摆脱就会头晕状态,从醉酒中清醒过来。

7、解酒水果桔子

柑子又称新会柑、乳柑。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渴、醒酒利尿之功。早在崔禹锡《食经》中就说:食之下气,主胸热烦闷。所以,醉酒之时食之甚宜。《开宝**》亦云:利肠胃中热毒、止暴渴、利小便。《医林纂要》还说:除烦,醒酒。故饮酒过多而醉者,食之*宜。

8、解酒水果柠檬

柠檬味极酸、汁可代替醋,能中和乙醇发生化学反应,减少乙醇在体内的含量,从而有利于解酒。

吃什么水果解酒?以上都是比较不错的解酒的水果。大家可以记下来。下次喝多了的时候可以拿来看看。跟着吃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