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与食物的搭配原则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和美食是很绝配的伴侣,一般无论是什么样的美食,总是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葡萄酒!要想葡萄酒和美食搭配**,那么一定要掌握葡萄酒与食物的搭配原则!

1. 相似性

用有相同质感以及丰满程度的美酒与美食来搭配,比如黄油料理的鱼*好使用有黄油味道的霞多丽来搭配。

2. 味道

用有相同味道的葡萄酒与美食来搭配,比如有胡椒味道的牛排应该搭配有胡椒气息的西拉;而有泥土气息的蘑菇则和有土壤味道的老酒搭配良好。要注意主要的风味是关键因素,一般来说,调料的味道会主宰整道菜的味道。

3. 平衡

要注意酸度与甜度的平衡,比如对于甜品来说,要配甜酒而且*好比甜品还要甜。

4. 地区搭配

一般来说,当地的葡萄酒都会与当地的美食搭配良好。比如意大利红酒与意大利的美食等等。

5. 烹饪方法

清淡的酒可以与蒸煮食物相搭配,而中等到饱满酒体的葡萄酒适合与烤、炖等有强烈味道的食物相搭配。

葡萄酒与食物的搭配原则,你都了解起来了吗?总的来说就是要让葡萄酒的口感和食物的口感相适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