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启一瓶陈年葡萄酒?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都有收藏一瓶好酒的习惯。只有有喜庆的事情的时候,才会将葡萄酒拿出来品尝。那么如何开启一瓶陈年葡萄酒呢?

一、怎么定义陈年老酒

老酒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答案,因为葡萄酒的新老其实是一个非常主观的概念,另外不同葡萄酒的陈年潜力也不同,因此新老概念也不好区分。不过通常随着时间的推移,葡萄酒会慢慢出现沉淀,所以也有人认为10年的陈年时间基本上就是老酒和新酒的分水岭了。

二、开启一瓶老酒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老酒不同于葡萄的葡萄酒,多半会有沉淀,因此*好提前三四天确定我们要饮用的葡萄酒,并让葡萄酒保持竖直状态,在拿起的过程中还应该尽量避免晃动,让沉淀沉在瓶底可以方便饮用。通常,15年以上的陈年葡萄酒至少应该保持直立一周。

三、老酒该如何开启瓶盖

一瓶葡萄酒在保存完好的条件下,橡木塞也应当是完好的,因此有些年份不算太老的葡萄酒可以用普通开瓶器来开启。不过大多数时候,葡萄酒经辗转周折到达你手里时,多多少少会受到一些影响。尤其是对于酒龄较长的葡萄酒,橡木塞常年在酒液中浸泡,很可能已经变得十分松软脆弱。这时候如果再用普通开瓶器,就容易导致橡木塞碎裂甚至掉入酒瓶中。这时候通常使用老酒开瓶器需要一定的技巧:**步和普通葡萄酒一样,先除去瓶封,并将瓶口擦拭干净,然后检查软木塞是否完好。通常,软木塞可能与瓶口紧密黏合,因此可先用老酒开瓶器沿着软木塞划一圈,慢慢旋入瓶内,然后利用两只脚夹住软木塞慢慢旋出来即可。

四、老酒都需要醒酒吗

通常,老酒是不需要醒酒的。因为酒龄较长的葡萄酒一般都**拥有浓郁的果香,如果此时进行醒酒,那么微弱的果香也会随之消失。不过,如果你坚持认为沉睡多年的老酒需要适时地“舒展筋骨”,那么你也没必要一定要将其倒入醒酒器中,因为老酒一般较为脆弱,经不起“折腾”;而且在你将它倒入酒杯的这段时间里,葡萄酒已经能够好好地呼吸了。

不过,对于那些沉淀较多或者带有木塞碎屑的葡萄酒,醒酒的确可以有效将杂质分离出来。这时候你不妨准备好醒酒器、漏斗、滤布和一个光源,然后按以下步骤操作:

(1)将开瓶后的葡萄酒透过光源,观察沉淀物是否已聚集到瓶底,确定了就可以开始倒酒了;

(2)慢慢倾斜酒瓶,将葡萄酒缓缓经滤布和漏斗倒入醒酒器内;

(3)当瓶中酒液不多的时候应更加注意,尽量**醒酒器中无沉淀。

如何开启一瓶陈年葡萄酒?你都了解起来了吗?陈年老酒一般来说是不需要醒酒的。直接拿来喝就可以了!

标签: 陈年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