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葡萄酒冰镇后口感好?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有着非常不错的口感,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在炎热的夏季,也想要一款好喝的冰镇葡萄酒。并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适合冰镇。有些葡萄酒冰镇后口感就不会好。也有些葡萄酒冰镇后会更好!那么什么葡萄酒冰镇后口感好呢?

1、白葡萄酒

雷司令 Riesling

*佳侍酒温度:6 - 7°C,干型雷司令在冰镇后会达到酸度和甜度的平衡,更适合搭配各种食物,如鱼肉、海鲜、面食、沙拉、乃至风味中等的小牛肉和猪肉等等。

长相思 Sauvignon Blanc & 灰比诺 Pinot Grigio

*佳侍酒温度:7°C,酒体轻盈的长相思和灰比诺干白葡萄酒,冰镇后可以更加突显其酸度,口感更加清爽。

霞多丽 Chardonnay

*佳侍酒温度:9 - 10°C,霞多丽干白的侍酒温度稍微有些复杂,要区分它是否经过橡木桶陈年。未经过橡木桶陈年的霞多丽,*佳侍酒温度在10度以下;而经过橡木桶陈年的霞多丽则*好在12度左右饮用。

白仙粉黛 White Zinfadel

*佳侍酒温度:10°C,白仙粉黛适合与口味清淡的食物搭配,其侍酒温度也不能过高,*好在10度左右。

依据白葡萄酒*佳侍酒温度的轻微区别,大家可以在饮用之前将酒放入冰箱内30-60分钟,即可达到理想的侍酒温度了。

2、桃红葡萄酒

桃红葡萄酒的侍酒温度比一些白葡萄酒要稍微高一点点,在8 - 11度之间。如果你喜欢比较冰爽的感觉,可以选择颜色较浅、口味简单的桃红酒,其理想的侍酒温度会更低一些。

3、起泡酒

无论是法国香槟(Champagne)、西班牙卡瓦(Cava)还是意大利普洛赛克(Prosecco),它们的侍酒温度都在10度以下,*低可以到5度。特别是相对廉价的普洛赛克或者卡瓦起泡酒,**冰镇后**是比可乐还要棒的消暑饮料。开酒之前一小时可以将起泡酒放入冰箱的冷冻格,这样可以让起泡酒迅速降温。

4、佳美红葡萄酒 Gamay

如果你对红葡萄酒爱得深沉,无法割舍,那么只好选择酒体轻盈、单宁含量较低、简单直接的红葡萄酒类型了。其中,法国博若莱地区的佳美可谓*佳之选。而诸如赤霞珠、西拉、仙粉黛等口味浓郁的类型则应该尽量避免。

佳美口感清淡,适合在年轻时饮用,侍酒温度大约在12 - 13度。饮用前只需将葡萄酒放入冰箱内20 - 30分钟即可。

什么葡萄酒冰镇后口感好?以上几款葡萄酒冰镇后口感都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也要掌握好他们的适饮温度。保证温度在适饮的温度下,那么这样的冰镇葡萄酒口感是非常的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