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酒吧如何选购酒水?

2016-06-19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酒吧,*重要的就是酒水的选择了。往往一些创业人士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酒水选择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酒吧的经营状况。为此开酒吧的人士们就要了解一下开酒吧如何选购酒水呢?

开一个酒吧,那酒吧里面的酒水是很重要的,那怎么选购酒水呢?开酒吧***。酒水的选购刚开始经营时,很多行外人在采购酒水方面不知如何选择。或许他会根据一些内行人提供的酒水牌购买酒水,如果你是这样采购的话,就不够专业了。*先,在制定酒水牌的时候,经营者就需要根据该酒吧的市场定位去制定洒水牌的项目和价格。市面上的酒水林林总总,经营者要根据酒吧经营的成熟程度去购买酒水。当然,在“泡吧”时饮用的也不乏其人。按现时的潮流,饮用红葡萄酒的客人比较多,喝香槟和葡萄汽酒的人*少,所以在采购葡萄酒时,红葡萄酒的比例要加重。在选择红葡萄酒时,对于国内知名度和平均销量比较好的葡萄酒,一般餐厅酒吧都会以比较大的比例购进这种酒。其次,就是国内的人对法国葡萄酒的认识和认同感比较强,所以一定品种的法国葡萄酒也是必备的。法国生产葡萄酒的地区和酒庄很多,一般人对波尔多的认识比较深刻,其严格的管制制度,就连行外人也略知一二。

笔者在同一些供应商接触时,也遇到过一些可笑的事情。一个供应商在推销法国红葡萄酒的时候,居然把价*不低、包装精美的Vinsdepays葡萄酒推销给我,其价*跟波尔多的A.O.C酒的价*差不多。当我告诉这位“行家”我不要他的红葡萄酒的原因时,他顿时满脸通红,“落荒而逃”。同样可笑的事情也在本人做过的酒店发生过。本人在接管酒水的时候,发现 “价值”不菲的Vinsdetable法国红葡萄酒尘封在仓库里面,因为之前有外行人把不值*的酒以高价购进了。葡萄酒业的发展近年来进步**。要是你的酒吧刚开业,在对酒吧的客源都没有底的时候,就不要一下子进太多的高价酒,可以先观望,等觉得时机成熟了,就大胆进货。

餐后甜酒的品种繁多,有一部分是专门用于凋酒。是否全部都进货,回答当然是“不是”。一些**的、可以*立饮用的餐后甜酒一定要进,其余部分,则按照的酒水牌上的鸡尾酒的配方购买。相同功效、相同口味的就先购进一种,例如君度橙甜酒与金万利橙甜洒,都是橙味甜酒,但是君度橙甜酒无色透明,用来调酒的机会也比较多,一般顾客比较熟悉、经常点来饮用;金万利橙甜酒是金黄色,同样适合饮用和调酒,在国外也为很多人所熟悉。但是就一般的酒吧来说,使用君度橙甜酒的机会相对要多— 点。条件许可的话,可以两样都购进。又如,两样都可以用于调色的餐后甜酒,可以只选择一种就行了,像蓝色谷古酒和蓝乔力梳酒,一般后者用得比较多,因为后者的味道清新,在调酒中不会“*味”。当然还有很多的餐后甜酒,使用率并不高,可以不购买。

啤酒的品牌就更多,每个品牌都有它的拥护者,所谓“百家口味,众口难调”,经营者可以先做一个市场调查,看看别的酒吧哪些啤酒卖得比较好,然后再有选择地进货。前几年,很多不知名的欧洲啤酒试图打进中国市场,但由于广告没有跟上,尽管口味不错,在欧洲的知名度也很高,但是在中国的市场上还是遭遇“滑铁卢”。还有一些啤酒,虽然知名度很高,广告也做得不错,但是由于不适合本地消费者的口味,同样给别的品牌挤了出来。竞争激烈的市场,都是汰弱留强的。很多经营者也知道调酒用的几大种果汁、汽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要做到“人没我有,人有我先”的话,就要不断地发掘新的原材料。很多以前没有的果汁已经在市场上推出,但是,如何利用和用之创新,就看你会不会把握先机。大部分纯酒吧都不卖咖啡、茶。但是在严寒的冬天,咖啡、茶堪称暖身的*佳饮料。而且,不要小看咖啡和茶,跟鸡尾酒—样,咖啡和茶同样可以调出千变万化的可口饮料。西式的“茶道”服务,同样**和五花八门。

酒水知识

(1)发酵酒(Wine)发酵酒是酿酒的原材料(谷物、水果)中加入酵母或催化剂,经过发酵后产生乙醇而制成的酒类。酒精是谷物、水果中的糖分在发酵过程中分解出来的物质。葡萄酒是欧美人士常饮用的低酒精饮料,主要是用餐时与食物一起享用,因此葡萄酒也称为餐酒。谷物发酵酒制造时加入催化剂,中国人传统上叫曲。制曲是用含淀粉和蛋白质的物质作为培养基,并在培养基上培养霉菌。谷物发酵酒,除了啤酒外,还有中国的黄酒和日本的清酒。

2)蒸馏酒(Spirit)蒸馏酒是把经过发酵的酿制酒作为原料,经过一次或多次的蒸馏过程提取的高纯度酒精。它是根据酒精的物理性质,采用使之汽化的方式,提取的高纯度的酒液。蒸馏酒的酒度在40°以上,*高可达 68°。但大多数的世界名酒(蒸馏酒)的酒度都在40°~45°之间。而中国的名酒的酒度多为55°~60°之间。蒸馏酒因其酒精含量高,杂质含量少而可以在常温下长期保存(5~10年)。即使开瓶,也可以存放1年以上。A.谷物蒸馏酒主要原料:米类、麦类、玉米、高粱、薯类。如世界有名的金酒、威士忌、伏特加就是谷物蒸馏酒。

中国**的茅台、五粮液、泸州大曲、汾酒等也是谷物蒸馏酒。有的在制造过程时同时采用几种原材料酿制一种酒(混合法)。茅台的原料是高粱;五粮液的原料是高梁、糯米、小麦、玉米、大米……a.金酒(Gin)金酒的主要产地是荷兰和英国,除此之外还有美国、德国、法国等地。荷兰Gin足以大麦与稞麦为原料,经发酵后蒸馏三次获得的谷物原酒,然后加入杜松子香料再蒸馏,*后将蒸馏而成的酒储藏于玻璃槽中待其成熟,包装时稀释至酒度40°左右。荷兰Gin酒色泽透亮,香味突出,风格*特,适宜于单饮,不宜做鸡尾酒的基酒。英国Gin用使用麦、玉米和杜松子以及其他香料共同蒸馏而得干Gin,干Gin很受顾客欢迎,其酒液五色透明,气味奇异清香,口感醇美爽口,既可单饮,又可混合作鸡尾酒。世界以Gin作为酒底的鸡尾酒有数百种之多,故人称Gin为鸡尾酒的心脏。

威士忌(Whisky)****有代表性的威士忌是苏格兰威士忌、爱尔兰威士忌、波本威士忌、加拿大威士忌四大类。威士忌是用大麦、黑麦、玉米等谷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后放入旧木桶中进行陈化而酿成的。

开酒吧如何选购酒水?酒吧的生意全依靠于酒水,为此酒水的选择一定要重视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