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后头痛怎么办?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喝酒后头痛这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天醉酒。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你会发现头疼剧烈,非常的难受!那么喝酒后头痛怎么办呢?

**头部:

对头部进行力度适中的**,是缓解偏头疼的有效方法。太阳穴是偏头痛**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来按压,可以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轻轻来回转动**。

1.多饮水

人体摄入酒精后,身体中的部分水会集中到肝部以带走毒素,如果不能及时补充水分,会导致身体极速缺水从而引发头痛。那么解决酒后头痛的有效方式就是在喝酒时同时准备一杯水,避免缺水现象。如果已经头痛*先要做的就是多喝几杯水。

2.尝试抗过敏药物

如果你是每次喝酒之后都会头疼,尤其是喝了红葡萄酒之后,那么你需要注意下自己是否对酒中的组织胺过敏,简单的解决方式就是一片抗过敏药片,如果凑效的话,那么下次喝酒时提前吃上一片,就可以免受头痛之苦了。

3.减少糖分摄入

你知道什么会加重身体脱水吗?没错,就是糖分。酒精遇到糖简直就是制造了一颗头痛的炸弹,不仅会让你的身体超时工作,还不利于酒精的排出。所以下次饮酒时尽量避免饮用像莫斯卡托、苏特恩或甜起泡酒这种糖分较高的葡萄酒,当然吃甜品时也要三思哦。

4.*好别吃止痛药

虽然止痛药是缓解头痛的*快方式,但是这应该你尽量避免的选择,因为止痛药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让肝脏在分解酒精的同时又要分解止痛药带来的物质,对健康不利。

食物疗法:

1.饮服白萝卜汁。取来生白萝卜两斤,洗净榨汁,稍加热后将汁饮下,每次一茶盅,10分钟一次,三次便可解去酒气。

2.吃大白菜心。取出大白菜心切成细丝,一个不够就取两个,加少量白糖和白醋拌匀后腌渍三五分钟便可吃下,此法可以很快解酒。

3.服芹菜汁。将家里的鲜芹菜两斤洗净切碎榨汁,当茶喝,连续喝三次(隔5分钟),此汁对酒后头痛脑胀脸潮红有**。

4.饮鲜橘皮水。2两鲜橘皮加一斤水煮沸,再加进少量细食盐摇匀后当茶喝,一次一茶盅,5分钟再饮,三次便见效果。

5.喝绿豆汁。取绿豆2两,加水适量,煮熟后饮服,连汤带豆一起饮。如果将绿豆捣碎用开水冲服也有解酒效果。

6、酒后饮几杯**蜂蜜水,它不仅会使头痛头晕的感觉逐渐消失,而且可以使你很快入睡,第二天早晨起床后也不会头痛。

在了解了以上方式之后,这里还要为大家澄清一个关于酒后头痛的误解,很多人都认为是葡萄酒中的亚硫酸盐引发的,事实上并非如此,另外,有些人所出现酒后轻微哮喘也不是亚硫酸盐所致。真正的罪魁祸*可能是酒中所含有的组织胺。长时间发酵或能长期储存的食物的组织胺含量较高,这类食物有豆腐、豆豉、香槟、红葡萄酒、番茄酱和腌肉等。

喝酒后头痛怎么办?你了解起来了吗?喝酒后头痛真的不是一般的体验。为此大家还是要少喝酒。注意节制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