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康饮酒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酒是一个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会伤害到身体健康的一个饮品。很多人对其是又爱又恨。那么如何健康饮酒呢?坚持适度原则是*要的。其次就是在喝酒的时候的各种细节的注意!

一、喝酒前

1、选酒不同的酒其酿造方法、原料及过程是不同的,这就造成不同类的酒其酒的功效和危害也是不一样的。如果可能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尽量选择如葡萄酒、米酒、黄酒这类对身体伤害小一些的酒。

2、垫底俗话常说空腹喝酒易醉,其实空腹喝酒还伤身,所以我们在喝酒之前一定要先吃点东西垫底。那我们*好选些什么东西做喝酒前垫底的准备呢?

下面几种都是不错的选择:1)肥肉因为肥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可以减缓酒精进入身体的速度。2)牛奶、酸奶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充分保护胃粘膜,减轻酒对身体的伤害。3)馒头、面包谷物类食品可以吸收其中的酒精,延缓身体对酒精的吸收。

二、喝酒时

1、佐菜喝酒的时候不能只是光喝酒不吃菜,这样一个容易醉,二一个对身体的伤害也比较大。所以在喝酒的时候一定要吃菜,特别是含动物性蛋白质较高的菜。

2、酒速喝酒的时候不要一味的追求速度,人的身体对酒精的耐受程度虽然说不同个体不一样,但是毕竟总量是有限的。想要延缓醉酒就应该做到放慢喝酒的速度,只有这样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才会降下来,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也不会快速上升。

三、喝酒后

1、醒酒喝完酒以后一定要吃一些吃些水果,这样既可中和酸性,水果中的糖分又能促使酒精在体内燃烧,从而减少其对肝脏的毒害。

2、补盐饮酒后的翌日清晨,*好喝一杯淡盐水,补充由于酒本身的利尿作用从人体带走的盐分。

如何健康饮酒?大家一定要适度。酒是偶尔喝喝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过度的饮用就会危害身体健康啦!不要等到喝醉了难受,才想起要少喝酒!

标签: 如何健康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