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酒和餐后酒有哪些?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喝酒是非常的有讲究的。尤其是喝红酒。一般来说喝酒有分餐前酒和餐后酒。那么餐前酒和餐后酒有哪些呢?一般来说餐前酒都是开胃的。而餐后酒都是用来消化食物的。一定要好好的选择起来!

餐前酒,通常作为餐前饮用的酒精饮料,以刺激食欲,因此也称作开胃酒。这与餐后饮用旨在消化食物的“餐后酒”成对应。通常餐前酒选用威末酒,香槟,菲诺雪利酒,阿曼提拉多雪利酒,或其他类型的雪利酒,和任何不气泡,干型,清淡的白葡萄酒。

餐后酒是餐后饮用的酒精饮料,用来帮助消化食物。如果在餐后先喝咖啡再喝餐后酒,则称之为pousse-café。

餐后酒通常直接饮用。餐后酒包括白兰地,水果白兰地,渣酿白兰地,各种苦酒或甜力娇酒,和其他蒸馏酒(希腊茴香酒,龙舌兰酒,威士忌以及斯堪的纳维亚传统风味烈酒“akvavit”)。

苦味的餐后酒通常含有**药,可以肠胃通气,被认为助于消化。

有些加强葡萄酒也作为餐后酒,例如,雪利酒,威末酒,波特酒和马德拉酒。

如何判断一款酒属于餐前酒还是餐后酒呢?

这主要从酒的甜度和酒精度上去区分。饮用餐前酒的目的是为了刺激食欲,而糖分具有降低食欲的作用,因此餐前酒*好是甜度较低的干型酒,而为避免尚未就餐就已经喝醉,餐前酒*好酒精度较低。此外,酒精度过高会让味蕾变得迟钝。譬如加州仙粉黛(Zinfandel)葡萄酒酒精度一般较高,配餐时*好选择口味较重的食物,否则酒精会将食物的味道掩盖。比较典型的开胃酒包括干型的苦艾酒(Vermouth)、金酒(Gin)、起泡酒、干白葡萄酒以及干型马天尼(Martini)鸡尾酒。需要注意的是,餐前酒不要喝太多,因为餐前酒只是为了激发食欲,而不是让你喝醉。

与餐前酒相反,餐后酒是为了在饱餐一顿之后帮助消化。餐后酒的选择范围很广,如威士忌、波本(Bourbon)、白兰地、波特酒、雪利酒、利口酒等,以及上文提及的斯特雷加。影片中康姆斯选择的酒——菲奈特·布兰卡,是一款含药草和香料味道的餐后酒,有点类似人们喜欢的奎宁水。我们既可以选择甜型餐后酒,也可以选择干型餐后酒,*重要的是根据个人的喜好而定。

餐前酒和餐后酒有哪些?对于以上的介绍,你都了解起来了吗?大家一定不要喝错了顺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